大陆网上团购越南新娘 万人参与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随着中国国内结婚成本越来越高,加上男女比例的失调,大陆的剩男更是越来越多。“光棍节”前夕,某团购网站推出免费送网友去越南找新娘的“脱光”活动,吸引了上万剩男参与。一些白领剩男也加入其中,成为相亲团主力。

11月11日是中国大陆年轻人创造出的“光棍节”,或称“脱光节”,在这一天,很多单身男女脱离单身状态,举办交友聚会活动,中国的众多商家都借机会推出各类商业活动。

大陆某团购网站“双11”前,发起一项最吸引眼球的活动:“免费送你去越南寻找真爱!”“去越南找个不图房子不图车子的新娘吧!”

到目前不止,这则以“0元抽奖”的形式参与团购越南新娘活动,已吸引近两万余名网友参与。

大陆王先生对媒体说:“听说越南姑娘普遍会些简单中文,对丈夫和家庭十分忠诚,娶越南新娘花费较少,没有车房的要求,只需在当地摆几桌酒席。”

他指出:“在大城市里,没有房子、车子,相亲成功的概率会很低,就算姑娘同意,还要过丈母娘这关呢!”

已过了而立之年王先生表示,有不少人给他介绍相亲对象,但对方一听他的物质条件不够强,多半连见面都不愿意。家里人催得紧,他又急于组建家庭,所以并不排斥找一位越南新娘。

“团购”越南新娘火爆

大陆媒体报道称,近期很多相亲交友平台、QQ群都打出“越南新娘”广告,一些网站打出“免费送你去越南寻找真爱”的活动并配上美貌的越南年轻女子照片。

在搜索引擎里输入“越南新娘”,一群身形如柳、白袍飘飘、曼妙少女的照片跃入眼帘,一些以越南新娘为卖点的相亲机构、论坛还打出“三万八千元包娶到家;跑一个赔一个”等广告语。

很多公司也以“国际文化交流”等名义成为中国官方禁止的跨国婚姻中介,并提供赴越南旅游、相亲、接越南新娘到中国、语言培训、就业指导等各种服务。随着光棍节临近,几十个越南新娘的QQ群也活跃起来。

5万元可在越南办完全套婚礼

北京一家从事跨国交友的公司负责人郭先生对北青报记者说,该公司提供组织越南相亲团、全程陪同翻译、办各种手续,新娘接到国内还提供语言培训和就业指导等全套业务。

郭先生说:“越南的朋友负责收集单身女孩的信息,多数都是25岁以下,他们在当地十几个城市设有办事处,每次组团去越南,这些姑娘就聚到某个城市见面,国内客户到越南也是到公共场合相亲聚会,介绍费以翻译服务费形式收,一次是300-500美元,如果相亲成功再交2000美元。”

郭先生透露,行业内不少机构要求男方先交定金4000元,在越南相亲到喜欢的女孩子,交2万元,把双方结婚事情定下来后,再交2万元钱办相关的手续,整套下来也需要四五万元人民币。

他指出,“即便这样,也比在国内娶媳妇省钱,所以还是有人愿意去。”

白领成为相亲团主力

郭先生说,他的客户中除了农民工,近两年还增加了企业白领、酒楼老板、退休老师。郭先生介绍,“有个江西的小伙子娶了越南新娘回村,村支书找到我希望能合作一把,他们当地打光棍的太多了。”

不过近两年,城市中那些中等收入的人群也渐渐进来不少,甚至是一些月收入不错,但买不起车买不起房的白领也加入相亲大军,成为相亲团主力。

郭先生说,“绝大多数是年收入在3万左右的人,因为经济原因在城市里高不成低不就,很难组建家庭,还有一部分是四五十岁离婚带孩子的人,这些人不甘心在国内随便找个人凑合过日子,有的人还想再要个孩子,所以就去越南找。”

不过,“近年来,曾多次发生中国公民因轻信互联网上的虚假信息及传言,携带财物赴越相亲娶‘妻’,结果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的案例”。

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中国公民谨防上当受骗,“赴境外前事先了解国内外有关法律规定和中介机构资质,防止自身权益受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