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首日 苏皖惊传2起爆炸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最近中国大陆爆炸事件频传,11月9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幕日当天,江苏省和安徽省又发生2起致命爆炸事件。而尽管北京戒备森严,仍有数千民众前往抗议。

9号中午,江苏扬州仪征红山体育公园一艘电动船突然爆炸,船上4名游客被炸飞后落水,2人死亡,2人受伤,其中一名儿童伤势较重。目前事故原因仍不清楚。

另外,9日中午1点左右,安徽合肥政务区一栋住宅楼在发出一声巨响,爆炸起火,导致1人死亡。当局初步怀疑是天然气泄漏引发爆炸,但具体原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9号开始,中共三中全会一连4天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在接连发生天安门爆炸、山西省委连环爆炸案后,北京安保维稳全面升级,北京警察取消休假,全部投入安保。

不过9号当天,仍有数千民众在北京国家信访局,及中纪委监察部外抗议示威,要求当局严惩腐败,呼吁习近平进行政治和司法改革。当局则派出大批警察进行驱赶和抓捕,有民众被打伤送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