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囊袋悄来 不理会成牙周病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讯】国健署8日统计显示,18-34岁有2-3成患牙周病而不知。台湾有牙周囊袋的成年人约54%、970万人,不理会慢慢变成牙周病。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牙科健康照护协会筹备会周日将在新光医院举办“牙周病健康照护国际研讨会”。

筹备会主任委员赖弘明表示,根据卫生福利部国民健康署调查显示,18- 34岁族群中,已有2-3成有牙周病而不知。无征兆牙周病到35-44岁时罹患率更超过5成,超过55岁则每1.4人就有1人患牙周病。统计台湾有牙周囊袋的成年人约54%、970万人。

赖弘明说,牙周病不是只有牙齿的问题,是全身系统性疾病,长期下来易导致心血管疾病。此外,糖尿病患者,患牙周病概率是没有糖尿病的2-4倍,牙周发炎也可能让血糖升高。

赖弘明指出,个人卫生习惯很重要,除养成刷牙习惯外,也要记得用牙线将牙缝面刮干净,牙线比刷牙更重要,但每天用牙线的人不到10%,建议洁牙重点是先用牙线再刷牙及每天彻底清干净,并定期检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