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曙光情妇罗菲7日受审 原铁路文工团女高音

【新唐人2013年1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据大陆媒体报导,7日下午,原中共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的情妇、原铁路文工团歌唱演员罗菲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受审,这位抒情女高音被控掩饰、隐瞒情夫张曙光的受贿犯罪所得198万余元。

《北京晚报》报导称,今年8月,东城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终结,以罗菲涉嫌受贿罪,将此案报送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市检二分院经过审查,在起诉时将罗菲的罪名由受贿罪变更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检方指控称,罗菲于2007年至2011年1月间,明知广州中车铁路机车车辆销售租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建宇给予的款物,是其情夫张曙光的受贿犯罪所得,仍予以掩饰、隐瞒,上述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98万余元。罗菲于2011年6月10日被查获,涉案款物已被追缴。

罗菲,32岁,原中国铁路文工团歌舞团歌唱演员,曾代表铁路文工团参加2010年的青歌赛。

为追女歌手 张曙光索贿

报导说,张曙光的妻子和女儿常年在国外,这名“裸官”被抓后供述说,2005年底,他认识了罗菲,“非常喜欢她”。为了追求罗菲,张曙光开销很大,那时他刚刚提了运输局局长,感到手头也不是很宽裕。恰好这时,今创集团总裁戈建鸣对张曙光说有什么事尽管找他。于是张曙光就给戈建鸣打电话,说他需要用一些钱。戈建鸣问用多少,张曙光说先准备200万送到北京。

戈建鸣到京后,把一个黑色拉杆箱交给了他。张曙光回家打开箱子,里面装的是200万现金。这笔钱中,有七八十万现金张曙光放在保险柜里,用于他和罗菲的日常消费,其余的钱,张曙光加上自己以前的积蓄,给罗菲买了一套房子。

作为“中国高铁第一人”的情妇,罗菲也成为高铁民企老板讨好的对象。向张曙光行贿的广州中车公司老板杨建宇证言显示,2007年12月,罗菲去香港玩,他安排罗菲在香港表店选购。罗菲从香港回来后,戴了一块迪菲特牌子的表,价值二三十万港币。2010年“十一”长假期间,张曙光打电话让杨建宇过去,表示罗菲看上了一块表,让杨建宇去付款,于是杨建宇提了50万现金,买了那块表。

商人送钱 罗菲不推辞

报导说,2008年年中的一天,杨建宇和张曙光、罗菲一起吃饭。席间,罗菲说想换一辆车。没过多久,杨建宇在香格里拉酒店遇见罗菲,杨建宇到房间拿了30万元现金,用纸袋装好到停车场交给罗菲,说是赞助她买车,一点心意。罗菲没有推辞,当场收下了。

2008年底,一次吃饭时,罗菲抱怨收入太低,只能拿每个月几千元的死工资。杨建宇赶紧提出,让罗菲到他的北京公司做企业宣传和形象策划。罗菲说可以,张曙光也说好。2009年初开始,杨建宇的公司每月给罗菲1.6万元,前后发给罗菲三四十万“工资”。

杨建宇证言称,他给罗菲送钱主要还是讨好张曙光,希望在蓝箭项目上获得张曙光的帮助,在获得铁路系统更多的订单上也希望能够得到张曙光的帮助。

报导说,2011年2月,张曙光被停职审查。据铁路文工团歌唱演员高某的证言,2011年4月间,罗菲曾将一个黑色箱子放在高某处,当时张曙光已经案发,此后高某将箱子交给了检察机关。

张曙光被控受贿4755万 民众不信

张曙光被外界视为前铁道部长刘志军的心腹,自刘志军2003年上任铁道部长后,张曙光也随之平步青云。张曙光落马前主要负责高铁技术引进、铁路装备购买和招投标,曾在中国高铁技术引进谈判中任首席谈判代表,有“高铁第一人”之称。

2011年2月28日,刘志军被免职后不久,张曙光也被停职审查。今年9月10日,张曙光涉嫌受贿案在北京开庭审理,张曙光被指控13起受贿,受贿款4755万多元人民币。网友们看到这个贪污数字,纷纷表示不信。

陆媒报导称,张曙光曾被吹捧为高铁建设中的领军人物。事实上,在他任职的2004年至2011年期间,所收取的不法钱财,光是已知的就有13起。早在1999年10月,张曙光与其妻子王兴就已经在美国洛杉矶买下了34.6万美元的独栋住宅,后又于2002年,在美国沃尔纳特市全额购入一座占地近3万平方英尺的别墅。网路更有传闻指他在瑞士银行存款高达28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