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直通车】移民美国 第十一集 有刑事犯罪纪录的人 入境美国仍有望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讯】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移民直通车。我们今天要讨论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那就是,刑事犯罪记录对想要入境美国的人会有什么影响?非常感谢费山劳律师 Raymond Fasano 来为我们解释。”

费山劳律师:“谢谢你,凯伦。我今晚想谈一谈刑事犯罪记录对想要入境美国的外籍人士会造成什么麻烦。”

主持人:“有哪些刑事犯罪记录会影响一个人能否入境美国呢?

费山劳律师:“《美国移民与国籍法》列出了两种会导致一个人不被准入境美国的刑事犯罪记录。一种是违反社会公德或者道德败坏的犯罪行为 (Crimes Against Moral Turpitude) 移民界简称CIMT。反社会公德是指用一般的社会标准来衡量是错误的卑鄙的和堕落的行为,例如:偷窃、欺诈、人身伤害等。第二种是毒品犯罪。这包括违反管制药品相关的任何法律或者规定的行为。”

主持人:“那不同的毒品犯罪会不会有不同的结果?”

费山劳律师:“不会。有一些人可能以为说,喔,我只持有过一点点的大麻,这不会导致我不能入境美国吧?不是这样的。无论是大麻、古柯碱还是海洛因,移民局都一视同仁。而且像我刚才说的,犯罪记录只要是跟管制药品相关,像是持有吸毒用品,或是乘坐有吸毒用品的车里,这些都算违反管制药品相关的法律或规定,这个人也会因此不得入境。”

主持人:“那如果刑事记录是几十年前的事呢?移民局有没有一个时间限制,像说多久以前的记录不会影响入境?”

费山劳律师:“这个没有时间限制。移民局不会无视任何刑事犯罪记录。我碰过一位当事人,他是30年前在前苏联犯下的刑事罪。即使现在这个国家已经不存在了,这个记录也已经有三十年的历史了,他还是被移民局视为不得入境美国的人士。”

主持人:“那一位因有犯罪记录的人在机场被拦截,会遇到什么状况呢?”

费山劳律师:“如果在机场因为犯罪记录被拦截,你会经历这样的程序:你会从入境审查区被带到进一步入关审查区 (Secondary Inspection)也称二次审查区。一旦到了那里你就不能随意离开。移民官员会问你关于你的犯罪记录的问题,过程可能需要几个小时。如果你是美国的合法永久居民,你的绿卡会被扣押。他们会在你的护照上盖章,然后你会被假释入境美国一年。一年后,他们会让你回到机场的二次审查区。你必须带者一份刑事犯罪证明。之后移民局会把你放入移民法庭递解程序当中,你需要出庭对移民法官解释为什么应该给你豁免和让你继续留在美国 并保留你的永久居留权。”

主持人:“那当事人会被驱逐出境吗?”

费山劳律师:“他们最好能找到了一个有经验的移民律师。这个律师如果处理过多次类似的案件,他会试着找到一个符合你的豁免申请依据,想办法让你能够留在美国。但是我想郑重的告诉观众,如果你或是你的亲友有任何犯罪记录,在安排来美国之前,在订机票之前,去一趟当初被定罪的法院拿一份法庭结案证书,或是刑事记录证明书。一定要拿到有凸起的公章的正本。然后拿给一个有经验的移民律师,让他鉴定看这个犯罪记录会对你入境美国有什么影响。他会建议你说到底应不应该来美国。”

主持人:“好,非常谢谢您进一步为有犯罪记录的人解释这个很关键的一个问题。观众朋友,若有刑事记录,而想要进出美国真的是不能掉以轻心。您若想进一步了解您个人的情况,可联系费文律师楼。好,谢谢您的收看 ,我们下期再会。”

费文律师楼
Youman,Madeo & Fasano,LLP
212-791-7791
http://www.ymflaw.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