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蒂高票连任 有意问鼎白宫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讯】美国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星期二以压倒性票数获得连任,当晚的胜选感言也透露出他的选外之音,被外界解读为,他有意在2016年代表共和党角逐总统大位。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今晚,我以州长的身份站在这里,能再次成为你们的州长,我感到非常的自豪。”

克里斯蒂这次以超过60%的得票率,轻松击败了民主党对手布诺(Barbara Buono),成为25年来首位得票率超过50%的共和党州长。

他在演说中呼吁全社会超越党派,打破华盛顿的政治僵局。他誓言,只要自己担任州长,就会让各族裔,各阶层民众凝聚一心。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如果我们能够在新泽西的特伦顿做的到,或许华盛顿的那些人现在也应该打开电视,看看这是怎么做到的。”

外界认为,克里斯蒂这番感言暗示他可能会代表共和党在2016年参选美国总统。

去年克里斯蒂因处理桑迪飓风表现出色,赢得了很多民众的支持,其中包括不少民主党人。这次他大胜,反映他在两党都拥有不少支持者。分析家认为,全美各地主要的政治捐助者也将向克里斯蒂提供大力支持。

新唐人记者卫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