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强建垃圾场 村民抗议遭镇压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讯】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数百村民近日集体到县政府上访,抗议当局不顾村民反对,强建污染项目,遭到几百名特警的暴力镇压和驱赶,数十名村民被抓,当局还以被抓村民作为筹码,威胁村民不签字同意修建项目就不放人。

11月4号,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岩头村等多个村庄的600百多名村民,集体到县政府上访,抗议当局强行兴建大型垃圾填埋场,却遭到数百特警暴力驱赶。

岩头村隔壁村村民肖女士:“它要把垃圾场建到岩头村嘛,我们村民就不准嘛。 政府还叫那些民警来赶我们走,把我们村民抓了十多个。 有200多个警察,村民有600多个,附近村的都有。”

村民们说,政府计划将垃圾填埋场建在当地人口最密集的位置,却没有采用任何形式征求村民的意见。

肖女士:“那么大的农村,大把地方山那边,它不去,非得建在我们这个村民的中心这里。我们田地,种菜的都在垃圾场的附近,肯定那个污水要流进我们种稻田那个渠沟的,我们吃的粮食肯定要受影响。”

村民告诉记者,当地的村民此前已经饱受化工厂的血铅污染之苦,政府拟建垃圾场的决定完全没有考虑村民的死活。

肖女士:“本来我们那个村就已经是铅超标, 因为我们附近很多毒场,有毒的排得那个污染,就导致我们这里小孩掉头发,还有长不高,还有身上长那些东西,水疱哦。”

村民们表示,为了生存和子孙后代的健康,将会同政府抗争到底。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