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下一步 友:他会是好总统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讯】美国纽约的市长竞选今天已经尘埃落定,即将在明年1月1日卸任的市长彭博将何去何从,大家众说纷纭,有人说,他将继续在地方上推动改革,有人说,他是个独裁的市长,也有人说,他会是位好总统

据中央社报导,连任3任纽约市长的的彭博(Michael Bloomberg)现年71岁,已经为“大苹果”掌舵12年的他,今年没有继续竞选连任。

“福布斯”(Forbes)杂志在本次选举投票结束前数小时,访问了纽约市长彭博的朋友和反对者,探听这位白手起家的亿万身价政治人物卸任后的去向。

新闻网站Newsmax报导,传记作家和彭博慈善基金会(Bloomberg Philanthropies)董事会成员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说,还不知道彭博对未来的打算,但他可能成为美国中立派政治运动的领袖,讲究实务、数据,且不带意识形态。

同时身兼教育和政策研究组织阿斯本研究所(Aspen Institute)总裁和执行长的艾萨克森说:“彭博也许不会以第3势力参选总统,而是在州或地方参与政治活动。”

他说,彭博可能赞助那些与他政见相同的候选人,这些政见包括支持学校改革、财政责任、枪支管制和反对课富人重税等。

彭博的亲信、民主党政治顾问沃夫森(Howard Wolfson)则认为彭博会追求更高的政治目标,他说:“我想他会是一位好总统。”

被采访的人中也有人发出反对彭博的声音,“消费者自由中心”(Center for Consumer Freedom)研究人员威尔森(J. Justin Wilson)则说,“他是个独裁市长,他现在将要失去权力。纽约市没有太多地区想追寻他塑造的愿景。他的财富无法改变舆论,他或许可以收买执法人员,但你无法买到民心。”

“消费者自由中心”曾推出著名的“保姆广告”,反对彭博试图禁止纽约市贩售容量16盎司以上的含糖饮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