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环境污染 恐危及2亿人口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讯】布莱克史密斯研究所(Blacksmith Institute)和瑞士绿十字会(Green Cross Switzerland)根据49个国家的2000多份风险评估报告,发表10大“全球污染最严重地区报告”(World’s Worst Polluted Places)。报告显示,全球2亿多民众可能暴露在有毒污染环境中。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布莱克史密斯研究所负责人傅勒(Richard Fuller)说:“我们估计,开发中国家污染可能危及2亿多人口。”

迦纳首都阿克拉(Accra)的阿博布罗西(Agbogbloshie)废弃场的电子废弃物来自全球,规模是西非第2大,为本次新增的污染最严重地区之一。

根据报告,迦纳每年由西欧等地区输入21万5000公吨二手消费性电子产品,且数量预计2020年以前会多1倍。

今年首次登上“全球污染最严重地区报告”的地区还包含印尼西爪哇省的西大鲁河盆地(Citarum River Basin)。西大鲁河盆地约有900万人口,但也坐落着2000座工厂。

当地民众将西大鲁河河水作为日常生活使用,也用它来灌溉稻田,不过西大鲁河受多种有毒物质污染,包含铝和锰。

报告说,当地饮水检测显示,铅污染程度超标美国标准逾1000倍。

印尼婆罗洲加里曼丹岛(Kalimantan)也因为普遍的小规模开采金矿作业,首度上榜。

不过,过去6年经常上榜的中国大陆和印度污染地区则没有出现在今天(4日)公布的“全球污染最严重地区报告”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