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 】11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1月04日讯】【中国禁闻】11月3日完整版

提要
港媒:中共近期将全面废除劳教
中美处理“恐怖事件”方式绝然不同
再提死刑犯器官 三中全会内斗需要?

车撞天安门后 北京警察背枪入民宅

随着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时间的临近,再加上日前发生的天安门汽车爆炸案带来的恐慌,北京的警戒已经全面升级。当地民众表示,目前北京草木皆兵,仿佛“文革”重来。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据在京访民阮济忠介绍,北京现在街头巷尾到处是带着红袖章的老太太、老太太在给行人登记身份,警察甚至在很偏僻的地方验身份。北京的外国驻华使馆区,也加强了警戒。联合国难民署门前停了两部警车,处于随时准备抓人的战备状态。

北京当地访民杨秋雨则表示,当地警察甚至背着长枪到他家里找他。他说,他虽然经历过多次拘留,甚至劳教,但警察背着长枪到家中找人,这还是第一次。

天安门遭袭 新疆书记张春贤挨批

香港《明报》11月2号报导,“车撞天安门”爆炸事件发生后,中共最高领导层立刻召开会议,除了正在爱尔兰访问的副总理马凯、和当天启程出访俄罗斯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外,23名政治局委员全部出席。

报导援引来自北京的消息说,10月29号,在中央震怒下,从乌鲁木齐赶往北京出席会议的新疆自治区委书记张春贤,被指没能“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会上受到“措辞严厉”的批评。

报导说,与张春贤一样,因车撞天安门爆炸事件而受到空前压力的,还有中共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郭声琨。

天安门事件后新疆军区司令被免职

另外,据中共在新疆的机关报《新疆日报》11月3号报导,新疆军区司令员彭勇的自治区党委常委和委员职务被免。

台湾媒体分析,彭勇下台可能与天安门撞车爆炸案有关,但目前没有任何官方消息证实这一说法。

接受外媒采访 维族学者遭国保袭击

大陆维吾尔族学者、北京“中央民族大学”教师伊力哈木•土赫提,星期六(11月2号)遭到中共国保人员袭击。

据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在推特披露,伊力哈木当时正准备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启程前往机场接母亲,出门就受到三名国保便衣的袭击。那些国保驾驶车辆,冲撞伊力哈木驾驶的汽车,并抢夺了他妻子的手机。便衣们指责伊力哈木接受媒体的采访。

“车撞天安门”事件发生后,伊力哈木接受过多家海外媒体的采访,对中共官方将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表示担忧,他担心政府会利用撞车事件,对新疆实施进一步的镇压。

编辑/周玉林

港媒:中共近期将全面废除劳教

目前正是召开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夕的敏感时刻,中南海高层的博弈日趋激烈与白热化,各自通过外界传媒释放信号。最近有香港媒体报导,中共将于近期全面废除已经实行了56年的劳教制度。下面请看报导。

香港《明报》11月3号报导,有独立的消息来源证实,大陆当局将于近期全面废除劳教制度。报导说,促成官方改变劳教制度的原因有两个:第一,外界对劳教制度“不经法律程序剥夺人身自由”的批评不绝于耳﹔第二,今年部分地区停用劳教后,当局的“维稳”压力并未明显增加。

南京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我想主要是这个劳教制度确实是声名狼藉,大家都觉得它是恶果累累、罪恶累累。”

《明报》还提到,北京倾向于用一个讨论多年的所谓《违法行为矫治法》,来代替劳教制度。

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维稳政策出来之后,它已经有各种各样的维稳工具,就不需要劳教制度了。所以它就顺水推舟:你不是要求废除掉劳教吗,我就废除。但是实际上各种替代性的东西实际上是更多的。”

大陆维权人士也向《新唐人》表示,即使当局果真废除劳教制度,也是换汤不换药,对访民和普通民众没有任何意义。

大陆维权人士天理:“现在劳教制度没有了,立刻用那个‘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罪’逮捕、关押,关你几个月再放你。它就是这种心态。”

北京维权人士李学会很早以前就曾要求当局废除劳教制度。他谈到,现在北京有很多访民被关进“黑监狱”迫害。

北京维权人士李学会:“我们的社会是建立在谎言的泡沫上。这一次能不能做出一点(改变),也(是)考量执政者的一个度。”

中共劳教制度始于上世纪50年代,被用来对付当时所谓的“右派”知识份子。 1999年江泽民开始镇压法轮功之后,劳教所成为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最主要的犯罪场所。 2000年10月,被称为人间炼狱的“辽宁马三家劳教所”,有18名女法轮功学员被投入男牢,惨遭轮奸,导致至少5人死亡、7人精神失常、其他人致残。

而活体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惊天罪恶更让举世震惊。这其中,劳教等政法系统,与军警、医院、迫害法轮功的专门机构——610办公室等同流合污,所犯罪恶罄竹难书,被外界称为:“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

去年,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之后,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等策划的政变丑闻被曝光。而政变的核心则是江派血债帮妄图通过继续把持政法委这一“第二权力中央”,最终以薄熙来取代中共现任总书记习近平,从而延续迫害法轮功政策,避免被清算。

薄熙来垮台后,现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今年初表示,今年将停止劳教制度。之后各地劳教所开始悄悄清空在押人员,一部分法轮功学员被释放回家,但仍有很多法轮功学员被当局以各种名义关进“洗脑班”,也就是所谓的“法制学习班”、和“黑监狱”等。

今年9月29号,黑龙江省鸡西市女法轮功学员于金凤,被非法绑架到原鸡西劳教所的“洗脑班”迫害。 10月16号,北京律师唐吉田陪同于金凤的丈夫,前往鸡西“610办公室”交涉,却被当地警方以所谓“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名拘留。事件被曝光后,引起社会各界极大关注,律师界更组团前往要人。迫于压力,鸡西当局将唐吉田律师释放。

采访/朱智善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新快报》遭大换血 整肃恐波及全国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就“陈永洲事件”对《新快报》作出查处决定后,作为母报的《羊城晚报》集团,立即对《新快报》展开“大换血”,不但《新快报》社长、总编、副总编全部遭到免职,其他班子成员也被部分调整。此外,广电局还要求全省媒体以此为戒。业界人士担心,中共当局会借机打压“不听话”的《南方》报系,甚至“清洗”全国新闻界。

《羊城晚报》集团11月 1号发出通告,免去《新快报》社长兼总编辑李宜航,和副总编辑马东瑾两人职务,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刘红兵兼任《新快报》社长,《羊城晚报》社委孙璇则兼任《新快报》总编辑,《羊城晚报》要闻部副主任陶勇兼任副总编辑。

在此之前,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媒体对《新快报》记者陈永洲一事引以为戒,坚决处理和举报所谓虚假报导、有偿新闻和新闻敲诈等行为。

《新快报》遭到如此“大换血”,以及,广东当局对这一事件的“严厉”态度,使得广东新闻界一时间风声鹤唳,集体噤声。有媒体人士分析,当局极有可能借《新快报》事件,全面整肃《南方》报系,甚至全国新闻界中的所谓“异己分子”。

原《大公报》《大周刊》主笔兼新闻部主任朱健国:“这次弄《新快报》,不是为了《新快报》,也不是为了抓那个记者,它是制造一个突破口,寻找一个理由、一个契机来全面的整肃《南方》报系。广东的媒体一直要比内地的媒体敢于说话,那么现在北京要重新收紧,要搞一言堂,禁止自由报导,那么就要从广东先开刀。”

巧合的是,就在陈永洲被跨省刑拘的前几天,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布,全国25万名新闻采编人员,将在明年初统一换发新版的新闻记者证。记者必须接受为期一个半月的“岗位培训和考核”,考核合格才能获得新记者证。而“培训”内容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以及增进记者对“国家大政方针的认同”等内容。当局这一规定又被舆论称为“国考洗脑”。

网民纷纷谴责中共企图“清理”意识形态,和控制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

朱健国:“这个不是它广东要做的,这是北京早已部署的一个战略任务。全国25万记者全部要更换记者证,那么就是全国的记者都要来个大清洗、大换血。把那些不信‘共产主义’,不愿回到马列这条轨道上的人都要清洗出去,它就是这么一种趋势。”

“南方报系”,最早是对《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导》、《21世纪环球报导》、《新京报》等南方报业旗下刊物的总称,后来部分人士将《羊城晚报》、《苹果日报》等媒体也加入其中。

因为敢言,“南方报系”又被孔庆东、方舟子及毛左们批为“汉奸媒体”、“反动媒体”,十多年来遭到当局近20次的整肃,期间多个刊物遭停刊或是被剥离,多名记者、总编被降职、免职甚至判刑。包括﹕2003年总编辑程益中因率先曝光SARS疫情,被降职处理﹔2004年1月,总经理喻华峰、编辑程益中等四人,被广州执法部门以经济犯罪之名逮捕判刑﹔今年1月,《南方周末》新年献词遭窜改,引发轩然大波等。

大陆媒体人曾感叹,中国媒体生态的艰难限恶只有身在其中才能体会,要么就“顾全大局”、掩耳盗铃,掩盖一切真相﹔要么就出卖新闻良知做虚假报导。即使有看似正义反腐的报导,也是高层权斗操控下的产物。总之,媒体人想真正报导真相、或起到新闻监督的作用,一定会备受打压甚至付出惨重代价。

采访/ 易如 编辑/ 张天宇 后制/葛雷

中美处理“恐怖事件”方式绝然不同

中共当局火速将10月28号天安门发生的撞车以及爆炸事件,定调为恐怖攻击事件,并认定是新疆维族的疆独分子所为。不过,美国并不认为这是恐怖袭击。那么,美、中两国对恐怖事件是如何处理的呢?请看报导。

中共当局10月31号正式将天安门爆炸事件,定性为一次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袭击,并宣称是由东突厥伊斯兰恐怖组织所指使。中共当局还逮捕了5名嫌犯,另有53名新疆的维族人被捕,一些在北京的维族学者、和商人同时受到了国安的骚扰和打压。

不过,美国国务院在31号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表示,美国目前正在密切监控局势的发展,但并没有将此案定性为恐怖袭击。

实际上,今年四月,在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场上,也发生了爆炸事件,但处理方式与中共绝然不同。

波士顿爆炸发生后,美国警方立即在网路、报纸、电视刊登告示,要求当时在场的目击者,将他们所拍摄的图片以及录影发送给警方,以帮助警方寻找线索。警方还公布了当时街头监控视频中所拍摄的内容,当地民众也踊跃向警方提供视频以及图片。

可是在天安门爆炸事件发生之后,北京警方在第一时间所做的却是封锁讯息,警方不仅删除了当时在场的《法新社》记者所拍摄的图片,而且封锁删除了微博上所有目击者提供的照片与评论,网管人员甚至警告目击者不得再度在网上发表类似的消息。

另有消息透露,虽然爆炸事件发生在12点05分,但是,早在事发之前,警方已经临时封锁附近地铁站,故宫也发出通告将提前关门。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美国在处理恐怖攻击的时候,它的证据是非常迅速的,因为美国的国会和美国的民众,以及美国的媒体对美国政府的说法都是紧盯的。”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法学博士阿里木∙塞伊托夫表示,在中国,中共会根据暴政统治的需要,随时把一般事件升级为恐怖主义,甚至会利用来打压一个它不喜欢的民族。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阿里木∙塞伊托夫:“任何时候发生了什么有关暴力或者非暴力的事情,像中国这种国家,不是看事情的真实情况,而是看事情有没有利暴政的政治目标和目地。”

实际上,中共对天安门汽车爆炸事件的定性,受到了巨大挑战。

一名在现场受伤的菲律宾女学生在事件发生后不久向《南方都市报》记者说,一辆汽车飞速向他们驶来,她听到了汽车鸣笛,之后,脑中就一片空白。醒来时已经躺倒在地上。当然,《南都》的这条微博迅速被删除。

另外,还有目击者说,看到警方在追捕这辆白色的吉普车。

《德国之声》也引述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的文章说,为何驾车者的妻子和母亲也坐在车里?警方说,在车里找到了写有“圣战”口号的标语,为什么这些东西没有在爆炸中烧掉?

那么,这到底是一次有组织、有预谋的自杀性恐怖攻击,还是警方追捕下的一起事故?或者,另有内幕﹗

张健:“在北京的监控手段已经达到了没有任何盲点跟盲区,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共从来没有公布在天安门金水桥事件中,炸车者他所有的整个行车路线以及当时现场的画面。”

在波士顿爆炸事件中,调查人员揭露警方锁定的嫌疑犯的身份之后,美国各大媒体立即对嫌犯的亲友进行了采访,美国各大网路社交网站不断出现与嫌疑犯有关的同学、教授以及家属的评论以及介绍。

而中共警方公布了撞车事件主犯的名字后,日本《朝日新闻》记者试图前往新疆采访时,却遭到七名警员的盘问。警方口气强硬,以追捕嫌犯为由禁止记者采访,还删除了记者在现场拍摄的照片。

阿里木∙塞伊托夫表示,中国的根本问题是中共和它的社会制度,只要共产党执政,中国就没有安宁。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制/孙宁

再提死刑犯器官 三中全会内斗需要?

随着国际社会控诉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和摘除死刑犯器官的声浪越来越高涨,日前中共高官表示,明年将禁止移植死刑犯器官。评论认为,中共三中全会前夕,中共高官再次提出移植死刑犯器官问题,可能是中共新政想借此警告对手,不要轻举妄动。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仍在系统性的使用死囚器官作移植手术的国家。11月2号,中共人体器官移植技术部门主任,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杭州举行的一场会议上表示,明年五、六月,中国所有具有器官移植资质的医院将被禁止使用死囚的器官,只能使用自愿捐献,并通过新设的全国系统分配得来的器官。

不过与会的移植外科医生表示,新政策很可能影响他们进行手术的数量,会出现暂时的器官紧缺。

时政评论员林子旭:“黄洁夫这样表态或许也是想缓解当下的舆论压力。黄洁夫说只能使用自愿捐献的器官,但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这套机器已经运作了十几年,活摘器官让这个体系里的人拿到了太多的利益,突然要停下来是很难办到的。”

国际社会谴责中共利用死刑犯器官,开始于70年代末,但中共一直矢口否认。直到2006年,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在国际社会曝光,中共卫生部开始改口,高调承认中国的器官移植供体来源于死刑犯。

林子旭:“十八届三中全会马上就要召开了,黄洁夫在这个时候公开提及停止活摘死刑犯器官的事情,这一定不是黄的个人行为,其很有可能是党内权斗的需要,有人想要点江泽民、周永康的死穴,让他们不要在三中全会期间轻举妄动。”

中共迫害法轮功始于1999年,而从2000年开始,中国成为世界上器官移植最领先的国家。

今年9月底,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第24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应邀作专题发言的西班牙人权律师卡洛斯•伊格莱西亚斯Carlos Iglésias,直接指控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设计和组织了一整套灭绝成千上万法轮功修炼者的战略。

今年6月,美国国会再次提出决议,制止中共活摘器官。9月初,专家呼吁台湾政府禁止民众以买卖方式,前往中国大陆寻求器官移植的机会。

身兼“台湾医界联盟基金会”执行长的林世嘉表示,去中国接受器官移植,可以事先精准预期时间与地点进行手术,这些器官是否存在强制摘取等交易,值得怀疑。

目前已在美国定居的法轮功学员王春英告诉《新唐人》,2004年她被非法关押在“辽宁马三家劳教所”,和她一起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信淑华,经受了多种酷刑,最后时任“马三家劳教所”政委,企图活摘信淑华器官。

美国法轮功学员王春英: “政委王乃民对信淑华说,像你这样的就应该送到苏家屯,你不做好人吗,做好人就把心脏献出来。信淑华说,我献出心脏怎么修炼,不能献,王乃民说献不献,可由不得你,就给苏家屯医院打电话。”

“苏家屯血栓医院”,是大陆第一家被指控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医院,距离“马三家教养院”大约34公里。

另外,法轮功学员于新会曾经被关押在广东四会监狱,监狱的医生是他的老乡,劝于新会不要和共产党作对,否则,器官去哪里了也不清楚。

法轮功学员于新会:“当时这个医生跟我讲,法轮功的人,是炼气功的,经常锻练身体,他们的身体,这么好,那器官当然好,那你说我们说挑你们呢,还是挑那些犯人呢?那犯人是吸毒的,喝酒的,不良习惯又多,拿去不知道是什么破东西,你们那些(器官)才是最好的。”

联合国“酷刑问题”特派专员曼弗瑞德•诺瓦克(Manfred Nowak),在2009年8月接受一家美国媒体采访时指出,中共说器官移植来源主要是死刑犯,无法令人信服,除非死刑犯的人数比报告的高得多。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微视频】刘翔“红军装”与鬼节的“红卫兵”

赵培:10月31日是北美的“万圣节”也就是鬼节,在这一天,很多家长就带着小朋友出门要糖。但是我本人来讲不是很喜欢这个鬼节,我还是比较喜欢中国传统的“清明节”,给亲人扫扫墓祭奠一下。一是表达对亲人的哀思﹔二是表达了生与死的深沉。西方的“万圣节”已经变成了搞怪的活动了。

今年的“万圣节”在纽约有一场僵尸大游行,中国大陆媒体最关心的是一群留学生身着“红卫兵”服装上阵游行。中共的顽固分子可能觉得这是对红卫兵的羞辱,因为这把红卫兵比作僵尸和鬼。但是,我觉得挺好,起码大家知道红卫兵是被中共恶魔附体的鬼,是非观念清楚。本来这件事情不值得评论。

11月3日,包括跨栏运动员刘翔在内的中国田径队在井冈山军训,并且接受洗脑。从公布出来的图片来看,刘翔身穿中共“红军”的服装。刘翔的这个亮相对比鬼节僵尸红卫兵就十分有可对比性。

微博上对刘翔亮相一面倒的负面反馈,大家认为,田径队搞得跟美国“万圣节”一样,都去装鬼。网友说,刘翔是去向红军学习,枪一响,马上就跑。当年,中共红军逃跑速度之快,连国民党百万大军都追不上。

从这两个对比能看出,国内外最大的不同是观念上不同,在美国,红卫兵是鬼是小丑﹔中共把红军塑造为祖先。其实,红军当初要建立苏维埃共和国,要武装保卫苏联分裂中国。不知道,刘翔们是否宣誓保卫苏维埃?苏联早就解体了,中共混乱的中国人是非观念宣传却仍然在继续。

这方面的例子数不胜数,就说一个简单的,中共鼓吹为了国家利益,杀人放火、强奸妇女都是对的。所以,在大陆一旦被中共打击为敌对分子,受中共洗脑的百姓表现出的仇恨情绪是可怕的。

这种洗脑教育是系统的,以美国南北战争为例,中共的历史书强调这场战争为美国资本主义发展准备了劳动力和市场,完全抹杀了这场战争对于美国人权和社会发展的意义。

斯皮尔伯格的电影《林肯》能为中国人展示美国人的视角,这部影片的一个情节给我很大的震撼,那就是在南方处于劣势的时候提出和谈,条件就是保持奴隶制度。林肯却拒绝了,他宁肯继续打下去也要把人权写进宪法里去。这场战争的后期不是为了美国统一而战而是为了人权立法而战。美国的繁荣和自由也正是因为开国先贤的自律和对人权立法的坚持,从《独立宣言》到美国内战都说明了这一点。

中共宣扬党国至上,要求百姓为党国死,却不准百姓讨论他们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中共这种暴力宣传的结果是百姓勇于私斗、怯于公斗。什么意思呢?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逞强斗狠,但是一旦涉及到正义良知就退缩观望。所以中共才能不断欺压百姓。我们悲剧的根源是中共反人类的制度,所以私斗解决不了问题。所以学习林肯,解体中共、人权立法才是出路。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