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仲勋墓地成“上访村” 上访者:每天都很绝望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日本媒体报导,位于陕西省富平县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的墓地,近来聚集了很多上访者,墓地被当地人形容为“上访村”。上访者称,“在这里等其实也没希望,但只要没别的办法也就只好等下去,每天都很绝望”。

今年是习仲勋诞辰一百周年,有传习仲勋的妻子齐心会去扫墓。据日本《产经新闻》星期五报导,来自湖南、辽宁、广东等地的上访者,守候在习仲勋的墓前,希望有机会陈情,有人已经在此等了几个月。

有分析指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加上几日前天安门金水桥的恐袭事故,令北京戒备森严,民众上访无门。

据悉,现在聚集的上访人群令警察在墓地入口处严密戒备,必须查看身份证和身体过检才能入内。当地官员解释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上访者在墓前散发传单或自杀等”。

报道称,虽然陕西省委书记等一些要人曾经访过墓地,但因警方加强警戒,上访者根本无法接近。有上访者叹息说,“在这里等其实也没希望,但只要没别的办法也就只好等下去,每天都很绝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