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察“拦路搜查”争议 法官被排斥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讯】饱受争议的纽约警察“拦路搜查”案件,本周四,又有新情况。之前裁决限制拦路搜查的珊德林法官,被排斥在案件之外,她所制定的相关法令被驳回。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今年夏天,联邦地区法官希拉.珊德林(Shira Scheindlin)通过了一项限制纽约警察拦路搜查的法案,并勒令对此政策进行一系列更改。不过在本周四,上级法庭将法官珊德林(Shira Scheindlin)从该案件中开除,并将她的决定搁置,指责她做法不当。

曼哈顿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庭称,珊德林(Shira Scheindlin)的行为与美国法官的行为准则相抵触。并把关于拦路搜查案件的裁决随机交给了另一位法官。

纽约警察对少数族裔过高的拦路搜查比例是反对者限制这一政策的原因。根据美联社的报导,在2011年被拦检的68万4千3百30例案件中,非裔和拉美裔占大多数。

在市长彭博任内,拦路搜查事件增长六倍,截至今年六月,已有总计500万人被拦。警察可将任一他认为可疑的人拦下搜查,其中90%是非裔和拉美裔。反对者认为,拦路搜查太具有偏向性,而枪支暴力受害人数在过去十年也变化不大。纽约市警察局长雷凯利则持不同意见,他认为纽约市的犯罪率确实降到了历史最低点。

根据“拉美裔安全社区”提供的资料显示,纽约市在过去12年犯罪率下降40%,2011到2012年,芝加哥谋杀事件从431起升至500起,而纽约则从515起降到419起,而且纽约警察在拦路搜查过程中,搜到过6000支枪和15,000件武器。同时也有拉美裔团体的成员自己表示,确信是否被拦截与肤色无关。

对拦路搜查妥当与否的争议也成为本次纽约市长竞选的热门议题。民主党参选人白思豪曾承诺,若他成为市长,就要停止拦路搜查。而共和党参选人乔洛塔则对拦路搜查表示支持。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