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获多伦多市长吸毒视频 福特不辞职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讯】加拿大多伦多市长福特又遇到大麻烦了,今天早上警察局长布莱尔在新闻会上证实,早前有媒体报导的福特疑似吸毒的视频已经被警方掌握,而福特确实在视频里出现,那么福特对这个爆炸性消息如何回应,以及市民的反应,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自五月两个媒体爆出多伦多市长福特疑似吸毒的视频后,我身后的市长办公室一度成为媒体的焦点,而今天多伦多警长布莱尔宣布的爆炸性消息,又让福特上了众多媒体的头条新闻。

布莱尔说,警方在“Project Traveller”调查行动时在一个电脑硬盘上获取了重要文件。

多伦多警长布莱尔:“这些文件里就有之前媒体爆料的视频。可以说,福特在视频里出现了,不过我不能透露他在视频里做什么。”

布莱尔还说,他对这段视频感到失望。

今天大批媒体一早就在福特办公室等候他的回应。

多伦多市长福特:“我想为自己辩护,很不幸我现在不能,因为这案子已经在法院。”

今年5月,福特对媒体否认了自己吸毒,并说这个视频不存在。 一些市议员就批评,福特对公众撒了谎,吸毒问题严重他应该立即辞职。

多伦多市议员 Joe Madve“ 福特就坚持继续工作。”

多伦多市长福特:“我不认为我应该辞职,我会继续… 。”

那么市民对这个爆炸新闻怎么看呢?

多伦多市民王先生:“很震惊。”

多伦多市民:“很失望。 我很关注事态的发展。”

很多市民担心,福特涉嫌吸毒会使多伦多的形象受损,也有人表示会静观案件进展。

至于目前被控贩毒、藏毒等多项罪名的福特临时司机Lisi,警方获取这个视频后就逮捕他,并控以敲诈罪。今天法庭公布的近500页的文件显示,福特和Lisi多次见面并被警方跟踪。

Lisi目前在保释阶段,他下一次出庭的时间是11月,警长透露,有可能对他提出更多的控罪。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