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车撞血案中共定性 民间曝光作案动机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造成至少5死38伤的天安门吉普车撞爆事件发生至今已有3天,虽然中共当局已将该事件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案件,然而仍未通报案件细节,人们纷纷猜疑涉案者的动机。有民间人权组织指出,这一事件疑与维族人不满当局镇压新疆宗教活动有关。此次事件中的其中一名死者的亲属,早前在新疆鄯善县鲁克沁镇恐怖袭击中被公安击毙。

据中共喉舌新华社30日发布的消息,警方初步认定“10.28”事件是一起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目前5名涉案在逃人员已经全部被抓获。

那么,“10.28”事件的作案动机是什么呢,当局并未说明。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29日引述新疆鄯善县鲁克沁镇一名消息人士说,出事的吉普车上,三名疑犯是带着汽油桶冲向金水桥的,其中一人的亲属今年6月26日在一次宗教聚会中,被公安开枪杀死。报导说,相信该事件是自杀爆炸,主要原因是不满当局加强镇压新疆的宗教活动。

鲁克沁镇6月26日曾发生暴力事件,官方指凶徒袭击派出所、店铺和维汉两族无辜路人,造成24人死亡、21人受伤,公安击毙11人。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说,嫌犯在车上点燃了易燃物,“这不会是意外,越野车撞倒了路障、冲进人群,车上3名男子无意逃跑”。

《自由亚洲电台》称,车内3名嫌犯是对生活感到绝望,其中两人有上访纪录。报导引述北京消息称,当局在维族人聚居的北京魏公村和潘家园加强巡逻和盘查。有出租屋主接获通知,要清查维族住客。

据悉,鲁克沁镇29日有数百名公安及武警封锁当地道路,而新疆喀什地区的戒备也明显增强。

一名来自香港的网民指出,车上3名维族男子无意逃跑显然是有预谋的自杀式攻击。选择天安门广场无非是要吸引国际的注目,说不定往后还有令中共意想不到的选址。世界上没有无端的怨更没有无端的恨,凡事总有原因,评是非讲道理须从头说起方能看出真相。敢于舍弃生命,敢于拿出与尔皆亡的勇气,难道真个是活得不耐烦吗?细看《义勇军进行曲》的歌词,不正是替这类敢死的行动作了一个正面的解释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