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0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全球新闻】10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美国安局作证 否认监听欧洲民众
桑迪一周年 彭博:要让纽约更坚固
阻外媒采访撞天安门案 中共挨轰
超强乐队 行进百变 经典电影重现

美国安局作证 否认监听欧洲民众

欧洲媒体日前披露包括德国等国遭到美国的监听,今天美国国安局局长亚历山大出席众议院听证会时表示,媒体说美国监听欧洲民众电话的相当报导,完全是不正确的。他们也同时承认,搜集情报的方式确实需要改变,但他们同时强调,搜集情报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美国,避免恐怖份子袭击。

周二下午,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Keith Alexander)、副局长英格利斯(Chris Inglis),以及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莱佩(James Clapper)等人,出席了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

亚历山大在听证会上为国安局搜集情报的行动做出辩护,他表示,国安局的工作能够为美国从战争的前线减少危险,让更多士兵能平安回家。

亚历山大也强调,过去五个月来,恐怖份子在巴基斯坦、伊拉克、业门、利比亚发动攻击,造成上千人死亡。然而,美国本土从“911”之后,就再也没有发生过任何大型的恐怖攻击,这绝不是偶然。

此外,亚历山大也同时指出,外国媒体错误解读了斯诺登的爆料内容,美国并没有监听欧洲公民的电话记录。

部分人士认为,斯诺登的爆料,目的是要扰乱美国与欧洲盟友的合作关系。

而稍早,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麦克•罗杰斯也曾经强调,应该彻底调查斯诺登跟中共政府的关系,他质疑斯诺登的一切爆料都与中共幕后操作有关。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网站出问题 美健保申请期限延六周

欧巴马煞费苦心推动的健保计划,终于在10月1日正式启动。可是承担健保交易的网站却因为技术故障使民众的申请困难重重,使得成功选购健保计划的人数大大低于白宫的预期。

10月28号星期一,因为36个州共享的联邦健保交易平台网站的技术问题,白宫宣布将法定的个人购买保险期限推迟六周。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同时宣布,公众购买健保的截止期限是2014年的3月31日。

根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的报导,原则上,人们在2014年1月1号就要拥有健保,但实际的截止日期却是在2014年3月底,网站开放注册的期限也在同一时间截止。

为了保证健保在期限内生效,必须提前半个月申请,也就是说,人们最晚在2月15日就要着手申请健保了。

上周,白宫发言人Jay Carney(杰伊•卡尼)就已对外发出信号,表示网站存在技术问题,在注册过程中有断网现象。后来整个网站甚至一度瘫痪。有消息指,网站问题来自于一个叫做Verizon Terremark的供应商。

周二上午,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负责人Marilyn Tavenner(玛丽莲•塔夫纳)女士代表官方对联邦政府的健保网站故障公开道歉。

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负责人Marilyn Tavenner:“我想跟您说声抱歉,网站并未如预期那样良好运作,我知道你们迫切需要健保,我会确保修好Healthcare.gov。我们正在进行抢修,以提供您所期待的健保选购服务。”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Kathleen Sebelius(塞比留斯)也在今天的众议院听证会中强调:“网站问题让很多美国人感到灰心丧气,要尽快解决。”

白宫本来预测,10月份全美选购健保的会有50万人,结果只有11.6万人在一些运作正常的州政府健保交易网站购买成功。这些州包括加州、科罗拉多、康涅狄格、肯塔基、马里兰、明尼苏达、内华达、纽约州等。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桑迪一周年 彭博:要让纽约更坚固

今天是桑迪飓风袭击纽约一周年纪念。纽约市长彭博走访了正在建设中的防风暴项目工地,他提出了多项建议,要让纽约更具抵御未来飓风的威能力,让市民更加安全,来看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周二上午,市长彭博走访了三个工地,这些工地是‘让纽约更好防范未来风暴计划’的一部分。科尼岛是其中之一,也是未来的潮水屏障和大堤所在地。

纽约市长彭博:“如果再有像桑迪一样的飓风袭击海岸,纽约市绝不会再像桑迪过后那样了。”

绝不会再像桑迪过后那样,是因为海岸堤防更坚固。

六月,彭博提出了257条建议,使纽约可以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长期影响。其中,有很多建议是关于像科尼岛这样的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潮水屏障和大堤足以抵御大风暴,把洪水挡在科尼岛以外。

不过,这只是整个200亿美元计划的一小部分。彭博所描述的“更强大、更牢固的纽约”还包括很多其他项目。

纽约市长彭博:“纽约市经历过不少大灾难,但是每次都让我们更坚强。”

除了这些新项目,纽约市政还将继续帮助受灾民众恢复重建。

纽约市副市长卡斯•霍洛维(Cas Holloway):“对那些受灾最严重的家庭和商户,我们将和他们一起,继续日常恢复工作,直到完成。”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10月29日每日新鲜数

680亿

2012年桑迪飓风重创美东
造成经济损失超过680亿美元
美国飓风史上损失规模第二大

资料来源:美国国家飓风中心

一日夺五命 德州连环命案嫌犯被捕

今天(29号)凌晨,德州警方在距离达拉斯30英里的特雷尔市,成功抓获了昨天犯下5条命案的嫌犯布朗洛。

现年36岁的布朗洛前科累累。28号下午5点开始,他连闯四户民宅和一家便利商店,先后杀死五人,其中两名死者据信是布朗洛的母亲和阿姨,最小的受害者年仅3岁。

当晚10点半左右,布朗洛在杀害了第五名受害者:一名便利店的店员后驾车逃跑。在撞上护栏后,布朗洛弃车逃进一片茂密的树林、并试图藏匿在溪水中,直到今天凌晨被围捕搜索的警方发现。

警方目前尚未公布凶手的作案动机。

布鲁克林灭门案 反映移民适应问题

布鲁克林的陈姓男子灭门案震惊了全球华人社会,在本周五,嫌犯将再次出庭。那么,他会面临哪些指控和刑罚?这起案件的背后又反映出华人移民的哪些普遍问题?我们来看记者的深入报导。

涉嫌犯下布鲁克林灭门案的嫌犯陈明东(音译),周五出庭时,将可能面临哪些指控呢?

移民和国籍法律师Zachary J.Sanders:“我确信他将面临谋杀指控。至于何种谋杀指控,很可能要看他的精神状态。”

由于凶嫌的手段相当残忍,造成五人死亡,让许多民众关切,陈明东会不会被判死刑。

移民和国籍法律师Zachary J.Sanders:“死刑在纽约州来说非常的少见,但我不予置评。”

这起震惊华人社会的悲剧,也反映出中国移民来到海外可能遭遇的适应不良问题。

亚裔妇女会副主席高小帆:“新移民来到这样一个环境以后,通常在适应上如果不是很好的话,情绪就会积累,这些情绪包括挫折甚至于是愤怒。”

令许多人惊讶的是,凶嫌犯案过程中,居然没有邻居愿意报警,也反映出华人移民“自扫门前雪”、“怕警察上门”的普遍心态。

不过专家强调,站在自助助人的角度上,面对类似情况最好要勇敢报警。

亚裔妇女会副主席高小帆:“去报警打911,你都不需要说明自己的身份。”

美国911报警服务有多达140种语言翻译服务,而且可以不必说明自己身份,对于外来移民来说,仍然是紧急求助的安全渠道。“

新唐人记者李莲、杨奕、宋升桦纽约报导

横跨欧亚海底隧道 土耳其圆百年梦

10月29日,土耳其庆祝建国90周年,当天也宣布启用新海底铁路隧道,这不但是世界第一条洲际铁路隧道,更圆了150年前鄂图曼土耳其帝国的梦想。共同兴建这条隧道的国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特意前来祝贺。

横跨欧亚大陆的伊斯坦布尔,中间隔着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ous Strait),往来靠桥梁相连,交通时常堵塞。

因此土耳其斥巨资建造“马尔马雷”(Marmaray)铁路隧道,官方估计每天可以运送150万人次,有效缓解运输量。

这段隧道全长13.6公里(8.5英里),其中有1.4公里深达海底,创下世界最深海底隧道的记录。

由于土耳其处于地震带,相当考验工程技术,官方说这条海底隧道即使遇到九或十级强震,也只会轻微漏水。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早前试乘火车时,称赞“这是伊斯坦布尔最安全的地方”。

从2004年开始兴建的“马尔马雷”隧道,由日本与土耳其组成的联盟兴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飞到土耳其出席接待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们希望这条海底隧道将成为日本与土耳其两国友谊新的象征。”

今年五月,日本还与土耳其签署协议,为土耳其兴建第二座核能发电厂。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阻外媒采访撞天安门案 中共挨轰

针对中共一度扣留六名香港记者,以及阻止外国媒体采访天安门撞车案,全球最大记者组织、国际记者联会表示关注。他们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停止打压新闻自由,公布事实真相。

28日天安门撞车案发生后,除了6名香港记者,以及法新社、BBC记者因采访一度被警方拘留外,国际记者联会项目经理胡丽云表示,他们还收到外媒投诉,在大陆传送新闻资料时受阻。

国际记者联会亚太区中国项目经理胡丽云:“他们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上不到网,或者你上了网之后,要很长时间才能可以将一个档案,传到自己的传媒那里。”

此外,中共当局亦下令大陆媒体统一口径用通稿,由于事件正值三中全会召开前夕,外界批评中共当局反应过敏,胡丽云也斥责中共当局掩盖真相,打压新闻自由。

国际记者联会亚太区中国项目经理胡丽云:“今次事件涉及生命攸关,不是只是已知的5死38伤,我们不知道这些恐怖事件是否会在其他地方发生?市民应该有自己的生命权的呀。”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披露,英国记者试图联系天安门目击者,微博被封,他批评共产党不遗余力地在向海内外的人证明其自身的假、丑、恶。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电视发牌与民为敌 梁振英民望跌新低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特首梁振英民望再次跌至上任以来新低,原因是梁振英在电视发牌上罔顾民意,仍然拒绝交代发牌原因,香港电视则发表声明,指梁振英欠市民一个真相。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在本月18至24日,成功以电话访问1018名巿民﹔结果显示梁振英的支持度评分再次跌穿45分警戒线至44分,民望净值由上次的负24个百分比,下跌14个百分比至负38,是他出任特首以来的新低。梁振英在出席行政会议时,仍强调不会透露发牌细节。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但是如果有司法复核,政府会将决定的理据向法庭陈述。因此有没有司法复核,都是跟制度办事。”

已经撤销司法复核的香港电视就此发表声明,批评特首拒绝交代发牌原因,欠市民一个真相。

此外,留守政总的港视员工将本周四晚上将举行“全城捉鬼敢死队,追击立会赖皮鬼”派对,呼吁民众在11月6日包围立法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10月29日全球看中国

中国各地令人担忧的成片空房,与经济数据大相径庭的现实情况,以及北京天安门撞车安,是今天外媒的话题。接下来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美国《福布斯》网站
中国无城不空房

中共内部在经济数据和促进投资之间出现混乱。地方政府通过房地产积累财富,但现实是,中国没有一个城市,没有连绵成片的空房,令人恐慌。虽然不知确切时间,但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必然破灭。5年内去中国的人,说不定用现价的60%,就能买到房子。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经济难逃放缓命运

使中国成为“世界工厂”的成本优势正在迅速变小,工人平均工资的提高,群体抗暴事件发生频率上升。中共目前的策略是放开市场,锁住政治。但中国能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吗?从历史看,威权下的现代化前景并不乐观。

日本产经新闻
突然黑屏 中共当局限制NHK播出

29号中午10点,日本NHK电视台在北京市内的国际播出突然出现黑屏。当时正在播报28号的天安门撞车事件。当局一面把事件指向维族,一面又对国内情报的流传加强封锁。

台湾联合报
六四后 天安门成抗议热门点

天安门数十年来一直在国安部门、警方以及便衣的严密监控之下。但从1989年六四后,天安门也是一些民众抗议和宣泄不满的地点。愈是接近权力交班的敏感时机,北京城就弥漫紧张气氛,当局就怕旧事重演,造成不稳定的形象。

10月29日财经速瞄

世界银行公布2014年的《经商环境报告书》,其中香港在全球189个经济体中排名第二,台湾排名第16名,中国大陆则是排名96名。排名第四位的美国,在“取得信用”和“保护投资人”两个环节上,表现最为出色。

购物季将至 美零售业绩暂沉潜

美国年底购物季即将到来,不过受到美国政府关门的影响,美国九月份全国零售业销售总额减少为4259亿美元,比八月份小幅下滑0.1%。其中服装饰品业的销售下滑了0.5%,百货公司的销售则减少了0.9%。

疑放款黑道组织 日三大银行遭调查

日本金融服务局宣布,将对三菱东京UFJ银行、瑞穗金融集团以及三井住友银行展开调查,希望厘清三家银行是否有涉及贷款给黑道组织的情形。瑞穗金融集团坦承曾经借款2亿日圆给黑道组织,董事长塚本隆史也因此向董事会提出辞呈。

谷歌拼社交网站 用户突破3亿人

Google的社交网站Google+近期用户人数大幅增长37%,平均每月上线的用户人数从五月的1.9亿人,增加到目前的3亿人。目前,Google+网站上平均每周会出现15亿张新照片,而且图片和视频的数量也在快速暴增。

红袜3比1再下一成 冠军赛听牌

再来关心美国职棒大联盟的总冠军赛。波士顿红袜队昨天在先发投手莱斯特(Jon Lester)的优异表现带领下,以3比1再次击败圣路易红雀队。红袜队目前以3比2的比数领先。

红袜队先发投手莱斯特主投7又2/3局,只被敲出四支安打,包括一支全垒打,丢掉唯一的一分,不但表现出色,而且在这次的世界大赛三次先发都拿下胜投,追平了历史记录。

另一个带领红袜队勇猛向前的就是绰号“老爹”的欧提兹(David Ortiz)。“老爹”在世界大赛系列表现极其出色,打击率高达7成33,周一也打回红袜队的第一分。

如果红袜顺利拿下总冠军,欧提兹很可能将获选“最有价值球员”(MVP)。

总冠军赛第六场将在星期三晚间回到波士顿芬威球场进行,如果红袜再赢一场,将会在主场正式封王。

冲浪达人挑战30米大浪 或破记录

10月28号,对于巴西冲浪达人卡洛斯•布雷(Carlos Burle)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天。他不仅救回了一条人命,更有可能打破了挑战30米高海墙的冲浪记录。

超强飓风“圣犹大”(St Jude),在葡萄牙著名的冲浪圣地“北方海滩”,卷起了约30公尺高的壮观海墙。

巴西冲浪高手卡洛斯•布雷,驾着浪峰,在海墙上划过一道白光,赢得冲浪爱好者们的阵阵欢呼。

布雷很可能已经打破了世界记录。不过布雷本人认为,当天比破记录更有意义的事,是他救了一条人命。

一名巴西冲浪女玛娅被巨浪打伤脚踝落水,幸得布雷施救,将她拖回岸边。

布雷:“今天最有价值的是,玛雅活着回来了。”

虽然这次的海墙是千载难逢的史上最强浪,但由于海浪高度难以准确测定,所以布雷破记录与否,还难以客观判定。

超强乐队 行进百变 经典电影重现

您看过地表上最强的乐队吗?最近,美国俄亥俄州大学的乐队,进行了一场演出,整个过程,诠释出几部经典电影画面,让观众叹为观止。

将近2百人的军乐队,一边吹着好莱坞知名配乐,一边迅速变换各种队形。

看出来了吗?这是电影“超人”中的S标志,不过,这才是刚刚开始。

紧接着,摇身一变,分成两区,超人穿着披风,冲出电话亭,救助将要倒塌的建筑物,化险为夷,赢得满堂彩。

自称地表上最强的军乐队,善于利用队形变化来演绎人们熟知的人、事、物。像这次的演出,就演绎出好几部好莱坞的知名电影和主角.

这个由圆圈变化出来的图型,就是电影魔戒中的大魔头索伦之眼。

他们一边吹奏电影配乐、一边向电影致敬。

熟悉的音乐再次响起,大批人马瞬间化身“哈利波特”,演绎魁地奇空中比赛,追逐金探鸟。

就连“侏㑩纪公园”里的凶猛暴龙走路,也难不倒他们。

随后,队形演变成“神鬼启航”的海盗船开始海上大战,利用烟火炮击效果,让敌校的海盗船“沈船”。

一波接一波的惊喜,让全场观众掌声连连、欢呼不断,也开创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飨宴。

新唐人记者艾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