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百万富翁?先学学这13个省钱小妙招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有些人月入几万,却仍然过着“月光族”的生活,有些人收入中等,却在日积月累中真的腰缠万贯,区别在于您的金钱观,您真的会花钱吗?您知道每天攒1.85 美元,50年后,您就会成为一个百万富翁吗?手把手教您如何一步步成为百万富翁:

1. 建立收支账户

这是成为百万富翁的第一步,通过清晰的收支列表,您会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钱 到底花在哪里。

2. 收支分配要合理

每月将收入的25%存起来是个合理的选择,对剩余的75%做到合理分配,多少用于投资、多少用于还贷、多少用于日常消费都要做出预算。

3. 立即停止使用信用卡

信用卡刷钱如流水,总感觉不像是在花钱,一不小心还会刷爆,所以最好的办法是购物时只随身携带定量现金,而且花多少带多少,现金带多了也容易管不住花钱的欲望哦。

4. 使用现金返还卡

据研究,在英国使用现金返还卡每年可节省现金1,200美元。现金返还卡可以选择银行支付或者是提前充值。

5. 去慈善店买衣服

这类商量大多由义工提供服务,商品价格也较普通服装店便宜许多,这会给您节省一大笔钱。

6. 乘坐公共交通

养一辆车的月平均成本大概是乘坐公交车的10倍,而且坐公交更环保,您还能有机会在路途中结交更多的朋友,还等什么,赶快加入公交一族吧。

7. 选择较便宜的家庭能源供应商

家里的水、电、气等能源消耗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在英国,有 60 %的人使用最昂贵的供应商服务,却承受着最糟糕的客户服务。我们有必要马上行动,转换服务,选择较便宜的家庭能源供应商,这些供应商规模虽小却服务到位。

8. 善用存钱罐

买一个存钱罐,把平时不用的硬币存起来,记住哦,每天放进1.85美元,50年后,您就是一个百万富翁。

对很多家庭来说,每月的食品日杂是除了还贷之外最大的支出,因此这笔钱必须掌控好:

9. 照单购物

在去超市购物前,先做一份购物清单,看哪些蔬菜、水果、副食和日杂等是需要购买的,严格按照清单购买,千万不要被商家的打折广告吸引,买一堆根本就用不上的东西,导致食品过期和不必要的浪费。

10. 列出一周的食谱

提前列出一周的家庭食谱,健康的膳食组合应保证至少75 %的摄入量为蔬菜,
蔬菜的价格一般较肉食便宜,既营养又省钱,何乐而不为呢。

在英国,一个家庭平均每月的超市花费是 585英镑,而美国家庭的平均月支出为525美元。合理的规划却能帮助您将超市和家居产品的开销压缩到280美元。

11. 减少食品浪费

我们平时扔掉的食物大概占购买量的30%,是不是很吓人?所以合理的规划、
避免浪费能够帮助您把这30%的浪费变为现金存起来。

12. 去农贸市场买菜

毫无疑问,农贸市场的菜价比超市便宜将近30%,而且更新鲜、更安全。

13. 理智消费

千万不要被超市里各式各样的打折和优惠所迷惑,坚持只买自己购物清单上的东西。购物时最好选用购物篮而不是购物车,否则您总有填满它的欲望,并且坚持购买自己常用的品牌,很多名牌产品其实与普通品牌之间质量并无太大差别,但价格却贵得离谱。最主要的,记得要在自己头脑清醒、神清气爽时去购物,因为购物心情直接影响购物效果。

有了这些生活省钱小妙招,您也顺利开启了您的百万富翁之旅。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