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今日加州】10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专访新洛杉矶主计长 谈任务与挑战
少年扛仿真枪被射杀 北加民众哀悼
纽约华裔灭门惨案 嫌犯提堂
蠢蛋搞怪秀4坏祖父 登票房榜首

专访新洛杉矶主计长 谈任务与挑战

今年七月上任,有多年律师及经商背景,并曾在私人企业任职的洛杉矶市新任主计长罗恩•盖波林Ron Galperin,接受了本台专访,谈及目前主计处的任务、挑战与目标。

主计长的主要任务为何?

洛杉矶市主计长Ron Galperin:“主计长的职称是掌控者,但职务与名称并不相符,这不代表我能控制一切,但我们有权力及义务来审计和监督。”

主计处具体工作项目包括哪些呢?

洛杉矶市主计长Ron Galperin:“我们约管五万人的薪水,开数十亿的支票给市府提供物品的厂商,还有审计,我们有机会用现有资料和审计的权力,去改变市府经营的模式。”

他表示,最具挑战性的是,如何订定事务的优先顺序。

洛杉矶市主计长 Ron Galperin:“我看重投资与回报,看我们目前的投资回报为何,不光是金钱回报,而是我们的投资如何使洛杉矶企业和人民获益,这是首要目标。其次是查看洛杉矶市的广大资产,看如何充分利用,因为有很多资源没有好好利用。”

除此之外,要在洛杉矶市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就得理顺法规政策等各项规定,让这里的大环境有利于经商投资。

洛杉矶市主计长 Ron Galperin:“这全部都是为了改善市民的生活品质,我们怎样花钱才能重铺道路,修复坑洞,修剪树木,确定有足够基金给公共安全、公园和图书馆,不光是钱,而是怎样善用钱来改善洛杉矶市民的生活。”

洛杉矶市市长加西堤在10月9日上任满百日时表示,要将市府当作私人企业经营﹔盖波林也同样表示,要在主计处注入私人企业的经营理念模式。

洛杉矶的水电费用偏高,观众不妨上主计长十月下旬开放的官网ControllerData.lacity.org,比较这些官员的薪资与坊间类似职务有何差别。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Craigslist交易枪击父子 两嫌犯落网

Craigslist是美国极为流行的在线信息服务平台,每天世界各地的网友会通过这个平台交易、交友。10月19日,南加一对父子受到Craigslist上一则广告的引诱,在交易地点遭两名持枪嫌疑人枪击,父亲在医院不治身亡,儿子幸存下来。10月28日,洛杉矶警方宣布抓到了这两名犯罪嫌疑人。

这两名就是涉嫌10月19日晚上7:40分枪杀父子的犯罪嫌疑人,他们利用Craigslist网站发布了一条手机广告,41岁Rene Balbuena和他15岁的儿子受到这个广告的引诱,结果惨遭嫌疑人开枪射击。

第77区凶杀案警探 Chris Barling:“父子他们跟嫌疑人联系,在92街区和Gramercy碰头,父子俩到了几分钟以后,两名犯罪嫌疑人也到了,一个坐在车里,一个站在车外面,就开始抢劫Balbuena先生。”

警方称18岁的Markell Thomas已经作案七起,都是在craiglist上发布手机广告手段诈骗实施抢劫,所幸之前没有人受伤。受害人Balbuena身体中弹数枪,在医院抢救无效身亡,女儿回忆当时的情形还难掩悲痛。

被害人Balbuena的女儿Sandra:“那时,我正在学校做作业,我的姑姑给我打电话,我发现她的声音不对,我意识到我爸爸出事了。”

当谈到弟弟,Sandra稍感安慰。

“他正在恢复,他很坚强,我为弟弟很自豪,自从他亲眼目睹一切发生以后,他很坚强,给我们树立了榜样。”

面对现在的网络时代,很多人依赖网络购物、交友,警探建议要谨慎。

第77区凶杀案警探Chris Barling :“首先应该选择公共场所见面,比如在警察局前面,在白天见面,如果你觉得不对劲儿,你可以跟你朋友一起去,还有如果价格太便宜太划算,就是说他要骗你。他们可抢劫你,如果不是,也可能他们会用不同手段骗你的钱。”

17岁的Ryan Roth上星期五被捕,18岁的Markell Thomas上星期四被捕。警方以谋杀罪名起诉了他们。这次的枪击事件,也给网络安全再次敲响了警钟。

新唐人记者宋文迪、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纽约华裔灭门惨案 嫌犯提堂

震惊华人圈的纽约布鲁克林灭门惨案,凶嫌陈明东周一出庭应讯。

十年前来美的陈明东,大约一周前投奔家在纽约的表哥。不料26日晚竟然持刀澜砍,杀死表嫂及4名幼童。

在警方抵达现场时,陈明东仍待在凶案现场,被警方当场拘捕,他还被控殴打警察、拒捕。纽约警方已经以1起一级谋杀、4起二级谋杀罪名起诉陈明东。

不过警方目前拒绝谈论凶嫌的作案动机。

少年扛仿真枪被射杀 北加民众哀悼

本周二,北加州圣塔罗沙十三岁的安迪娄佩兹(Andy Lopez)被警察开枪射杀,在当地及全美引起了轰动。安迪所在学校学生为他设置了一面纪念墙,周四晚间,当地社区民众还在事发现场举行了烛光悼念。发生这样的悲剧,当地民众是如何看待的呢?来看记者的采访报导。

“警察离安迪并不远,距离大约二十码,当警察路过他,他正朝另一个方向走,警察下车向他喊话时,他都不知道自己是目标,所以当他转身过来,他手里这样扛着枪,转身后,他们没有给他任何机会。”

曾经教过安迪的Lawrence Cook 中学体育老师洛瑞•克劳斯(Laurie Krause)表示,安迪非常友好,总是笑口常开,没有孩子不认识他,现在他们逐渐将愤怒放下,开始思考举行篮球比赛筹款来帮助安迪的家人。

“让学生们变的坚强不是很容易,每个教室都非常安静,他们非常的悲伤,他们希望从我这里找到指导与帮助,那是非常艰难的一天。”

社区民众薇吉卡罗兰(Vicki Carolan)则认为孩子对枪并没有太多感觉,“这是不对的,这是不对的,你不会随意杀害无辜的孩子,虽然他有一把玩具枪,许多孩子都有玩具枪,特别是在万圣节的时候。”

在社区民众对警察的行为失去安全感的同时,依林•侯滋(Elaine B Holtz)认为,年轻人崇尚暴力的行为,与他们生活的时代相关,“太多的谋杀发生,让这些警察胆战心惊,突然之间大家失去控制,糟糕的事情就会发生,看来不只是这位年轻人,是我们的文化,我们暴力的文化。”

“我觉得每个人都要有责任感,作为社区的每一位都有责任,确保每个孩子安全,当他们外出在街上玩乐。”索诺马县议长大卫 拉比特(David Rabbitt)说,要从新建立社区信任,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他们也正在考虑立法,区分玩具枪外形。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宁圣塔罗沙采访

九月加州房屋销售量微跌1.8%

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加州新签房屋销售合同数量比8月下降了1.8%,比去年九月则下降了8.1%, 同时待售房屋数量则有所上升。业界人士表示, 这是因为今年的房价比去年高,同时秋季和冬季通常是房屋市场的淡季。

莫里医生获释 杰克逊粉丝抗议

已故流行天王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莫里(Conrad Murray)医生10月28日凌晨从洛杉矶县监狱被提前两年释放。

为避免聚集在外的记者和杰克逊歌迷们的抗议,莫里在警长的护送下从后门离开了监狱。

莫里于2011年11月在杰克逊死亡案中被判“过失杀人罪”,刑期4年。

洛城少年创戴搞怪眼镜吉尼斯记录

10月25日,在洛杉矶的一家青少年中心,312名少年同时带着搞怪googly眼镜,他们因此成为世界上带着 googly 眼镜人数最多的一群人,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记录。

312名少年连续5分钟戴着googly的眼镜。为了让时间过得更快,他们就不断的在摇滚乐中跳舞, 最有趣的是,这些眼镜的质量实在是太差了。一些眼珠从镜框里掉了下来,被踩到之后,又拣起来用。不过,不管发生任何事,都没有动摇他们的决心,今天就是他们破世界记录的日子。

青少年中心负责人Gilbert Radillo:“我们申请了吉尼斯世界记录Guinness World Record,我们希望创下最多人带googly眼镜的记录,我们需要250人以上。”

想知道为什么孩子们喜欢带上googly的眼镜吗?

学生Fernanda Mauz:“因为能令人欢笑。”

学生 Lisa Carlos:“因为看起来很愚蠢,很搞笑。”

学生Vanessa Hernandez:“因为看起来很吓人。”

主办方在这次活动中还增加了万圣节的节目,比如画脸,唱歌,和玩迷宫游戏。

如果你也想创造一些惊人的,好玩的,或是奇妙的世界记录,不妨与吉尼斯世界记录联系。

新唐人记者章雷、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洛城帕市经济峰会 探讨发展要素

近日,洛杉矶帕萨迪纳经济高峰会议在帕萨迪纳大学俱乐部举行,包括帕萨迪纳市长在内的多位嘉宾分享了他们对怎样发展当地经济、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看法。

帕萨迪纳市市长Bill Bogaard对市政府的预算和投资项目做了概述。随后,洛杉矶经济发展公司CEO Bill Allen报告了美国,加州,和洛杉矶的失业率, 他建议要通过提供友好的商业环境,支持商会活动,投资于基础设施,和注重教育各方面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洛杉矶经济发展协会行政总裁Bill Allen:“要思考怎样创造更好的商业环境,怎样制定更好的公共政策,在基础建设上投资,这是二十一世纪经济的基础,欢迎人们来办企业,吸引旅游者,要认识到我们经济的国际性。”

加州的经济与全美相比,在过去的4年中,加州生产总值(GSP)的增长超过了美国国内生的产总值(GDP)。洛杉矶县的经济是多元化的, 失业率已在下降,在8月份的失业率约为10.2%, 在圣盖博谷区的就业中,制造业工作明显下降,医疗服务工作确在不断的增加,经济学家也正在研究这种变化的原因。

另外,由于圣盖博谷区工业楼空置率极低为0.9% ,因为圣盖博谷的产业空间有限,当前的挑战是如何让海外公司来这里投资,创造就业机会。

诚保利资本集团CEO 许坚:“今天的经济报告是非常重要,而且他的数据准确,今天看到的失业率已经慢慢的降下来。”

身为华人企业家的许坚建议,作为少数族裔,华人应该更积极的参与到社会的各个领域中去。

诚保利资本集团CEO 许坚:“我们要积极的与他们一起合作,一起参与他们的活动,或者他们社区的服务。”

参加会议的企业主们认为,美国的经济很健康,可以给投资者带来安全的回报。

洛杉矶经济发展协会是非盈利机构,每年为洛杉矶制造近190,000个工作机会。

新唐人记者章雷、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走访洛城残障学校

美国各州都有许多为残障青少年设置的特殊学校,以帮助这些学生能够获得更多的教育机会。让我们随记者走入位于洛杉矶罗兰学区的罗兰辅助技术学校,看看这些残障学生是怎样学习的。

这是罗兰辅助技术学校内一间专门用于肌体、感官恢复训练教学的教室,通过专业的教学装置刺激残障学生恢复味觉、视觉、与听觉。

已在此任教三年的华裔教师琪琪表示,能够帮助这些孩子、与他们沟通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罗兰辅助技术学校教师Gigi Hui:“在感官教室我们帮助他们训练肌体律动、辨识力、色彩辨别。”

开办于2006年的罗兰辅助技术学校,迄今已经为数百名残障生提供教育辅导及身体功能恢复培训。校内有四名教师,一名语言矫正专家,六名助教,一名护士,每天六小时上课时间辅导目前校内的三十多名年龄3至22岁的学生,其中包括无法到校、在家接受教育辅导的严重残障生。

罗兰辅助技术学校护士Maria Thomas:“我爱我的工作,这是我最喜欢的事,这些孩子表现他们的爱、对你微笑,每个孩子都如此不同、有他的个性,这是我每天早上来到这里最喜欢的事。”

学校内的学生根据身体残障程度、年龄,进行有针对性的分班教学。学校校长安杰洛表示,学校所有教师、义工都倾注了最大的爱心帮助这些学生获得进步。

罗兰辅助技术学校校长Fred Angelo:“我们想给予他们比在家里更多的帮助,我们想提供安全的教育课程让他们能够受益。”

学校每年每个学生会有7000元来自联邦政府、8000元来自州政府的教育经费,学区总预算中也有四分之一用于残障生学校作经费。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报导

为保儿童安全 剧院专设人行横道

位于洛杉矶西北的好莱坞山脚下有一座主要为孩子们上演戏剧的西部剧院,为了保证孩子们安全来回过马路,近日,市政部门在戏院门前专门喷涂了一条人行横道并设置了信号灯。28号中午,市议员汤姆•拉邦奇到现场剪彩,并带领孩子们过马路。

今天在西部剧院上演的剧目是金发姑娘和三只熊的故事。洛杉矶山谷风景小学的学生们正在享受着他们的惬意的休闲时光,全身心的融入到故事当中。

而在戏院外,一条专门为孩子们的安全而新喷涂的人行横道线已经竣工。中午12点,当孩子们看完了三只熊的故事,从剧院走出来的时候,市议员汤姆•拉邦奇已经在人行横道的路口等着他们。

洛杉矶市议员Tom LaBonge:“关心我们的国家,关心民众,关心安全。”

随后,大人们和孩子一起剪彩,并带着孩子走过这条人行横道去马路对面,教给他们安全过马路的知识。

西部戏院执行主任John Gallogly:“我们的停车场在马路对面,在繁忙的马路上,家长很难带着幼童跑到对面的车场去。现在我们有了斑马线以及信号灯,过马路就容易多了,安全多了。”

西部戏院已有超过半个世纪的历史,在过去的28年中一直致力于为孩子们上演戏剧,同时为社区提供文艺活动。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旧金山庆35届荣民节

礼拜六早上,旧金山荣光联谊会举行纪念蒋介石127岁诞辰和庆祝35届荣民节大会。请看发自旧金山的报导。

大会在旧金山华埠的国父纪念馆举行,包括台北驻旧金山经文处处长傅正纲,三藩市荣光联谊会理事长高文俊、中华总会馆前总董周达昌、国民党驻美总支部中央委员钟维君分别致辞。

三藩市荣光联谊会理事长高文俊:“今天是纪念老总统127岁生日,也是荣民节第35届。”

这次大会还有专题演讲以及图片展,比以往有了更大的突破。会后还切蛋糕举办庆生会。近百名湾区荣民及家属参加了庆祝。

高文俊表示,政府把纪念蒋公诞辰与荣民节的日子放在同一天,对荣民的重视不言而喻。他为这个称号感到骄傲。

三藩市荣光联谊会理事长高文俊:“国家需要我们嘛,我就奉献出来,但是我们奉献的时候,并没想到我退休之后,或退役之后我是荣民。”

据介绍,荣民是对中华民国退伍军人的尊称,一般需要服役10年以上,政府对他们有相当的照顾,比如健全的医疗健保、专门的住房以及津贴等。

新唐人记者刘芳、安琪旧金山报导

口齿留香 橙县巧克力节的棕色诱惑

巧克力大概是最流行的世界美食了,每个民族、每个年龄的人都会喜欢它。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一年一度的加州橙县巧克力节在橙县凯悦(HYATT)酒店热闹开展,让喜爱巧克力的民众度过了一个甜蜜的周末。

棕色的喷泉流淌着浓滑的巧克力汁,松软的糕点沾上尝一尝,会让人顿时身心愉悦。

巧克力节民众Samantha Hunt:“这个非常棒,很愉快。”

肉丸子配巧克力汁,很COOL的配搭吧,想不想试一下。

参展商Cindy:“它加了一些非常棒的可可粉、加些味道,洒在肉丸上。”

民众可以在巧克力节上品尝到各种口味的巧克力,还有好听的音乐、以及精美的巧克力酒,这些各式精美包装的巧克力只是看看就足以让人心情愉快了。

这个棕色的大坚果是什么呢?

参展商Louie Pollen:“这是可可夹,巧克力豆就长在里面,它挂在树上长,这个果实就在里面,它发酵、晒干、磨成粉后做巧克力。”

现在的研究已经证实巧克力中的可可豆成分不仅能很好的消除紧张情绪、缓解压力,还有益于心脏、可帮助降低血压、预防中风。

巧克力节民众Sherry Norwovd:“绝对美味。”

对于担心发胖的人们来说,研究结果也会让人很开心,食用巧克力后会降低食欲,提高新陈代谢,而优质黑巧克力中丰富的抗氧化成分,也对增加皮肤的细腻和光泽度很有好处。

巧克力节民众Jill Borucki:“巧克力非常好!”

吃块巧克力吧,它会让你的生活充满甜蜜。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报导

美儿科学会吁限制儿童使用社交媒体

继美国佛州一名12岁的少女因不堪忍受网上欺凌自杀后,美国儿科学会本周一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呼吁限制儿童和青少年使用脸书Facebook,Twitter和其他互联网娱乐媒体网站。

美国儿科学会表示,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不应该留在儿童的卧室。孩子们每天网上时间不应该超过两小时。不受限制的媒体使用,可能会产生暴力,欺凌,肥胖,缺乏睡眠和其他严重问题。

见证好莱坞历史的钢琴店

名叫好莱坞的钢琴店,马上就能让人联想到它与娱乐界的关联。事实上,这家85年的老店,从一开始就是各路明星们光顾的热点,包括凡妮莎•威廉姆斯,贾斯汀•比伯,罗伯特•帕丁森等明星,同时,在各个电影中,也经常能看到这家琴店所提供的道具。一起来看看这个1928年的老店。

历史性标志,就是这个制造于1928年的,洛杉矶历史上第二个霓虹灯。

始创于星光大道的钢琴店,从一开始就与好莱坞的巨星们结下了不解之缘。

副经理谢丽尔•福克斯:“当钢琴店在好莱坞开业的时候,那个时候所有的好莱坞明星,在他们走红毯之前,他们都会躲在我们店里,因为我们就在柯达剧场旁边,在过去这些年中,我们一直以吸引众多的明星出名,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谁下一刻会出现在店里”

经理格伦•泰贝茨:“我的秘书发现了他,他小声对我说‘嘿!嘿!’你知道那是谁么?
好像是一个叫罗伯特的。那是罗伯特•帕丁森,暮光之城的主演!!!”

一幅幅熟悉的照片,对应着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印证了这家老店的历史。

一张张海报上的钢琴,见证了好莱坞对家个钢琴店的情有独钟。

那么,是什么秘诀让它的生意长久而不衰呢?

经理格伦•泰贝茨:“你要热爱音乐,这是前提条件。”

副经理谢丽尔•福克斯:“把大门向所有人敞开,让他们觉得他们是我们自己家庭的一员。”

新唐人记者李艳、王知行美国洛杉矶报导

蠢蛋搞怪秀4坏祖父 登票房榜首

本周的北美票房,86岁的坏祖父搞笑挤走蝉联冠军3周的宇航员,笑等榜首。英国著名导演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和5位当红影星的合作不尽人意,尽管进入前五名,黑金杀机(the counselor)票房收入没有超过1千万美元。

记者:本周票房坏祖父大闹票房榜,不仅把“地心引力”踢下榜首, 还让众星云集的“黑金杀机”黯然失色。天降美食2则继续稳坐票房前五。下面就请看北美周末票房榜。

蠢蛋搞怪秀4坏祖父(Jackass presents: bad grandpa)排名第一,北美票房是3200万美元($32,000,000)。成绩稍逊于2010年前一集蠢蛋搞怪秀3D的首映周票房。尽管不能让观众有什么大笑,这部“真人秀”形式的影片中的一些出奇的搞怪和自残还是能够赢取一些暗笑。

42岁的约翰尼.诺克斯维尔(Johnny Knoxville)乔装打扮成86岁的老翁带着8岁的孙子在全美穿行,考验人们对无厘头搞笑的接受底线。

小演员杰克逊•尼科尔(Jackson Nicoll)可谓是诺克斯维尔的得力学生。该影片Cinemascore影迷统计分数是B,主要网络影评平均分数是55%。

地心引力(Gravity)排名第二,北美票房收入2030万美元($20,300,000)。全球票房总收入已经超过3亿1千万美元($314,014,000)。

菲利普船长(Captain Philips) 排名第三,北美票房收入1180万美元($ 11,800,000)。全球票房总收入9677万美元($96,774,000)。

黑金杀机(the counselor)排名第四,北美票房收入800万美元($ 8,000,000)。

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的影片预计票房是1千2百万美元。或者是坏祖父太坏,吸引影迷,或者是A级演员被剧本搞混头脑,这部影片被影评认为是雷德利•斯科特的一次擦枪走火。该影片Cinemascore影迷统计分数是D,主要网络影评平均分数是49%。

天降美食 2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2)排名第五,北美票房收入610万美元(6,100,000)。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