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被雾霾笼罩 令人震惊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近日,海南三亚笼罩在一片茫茫雾气之中,空气污染指数陡然上升许多,令当地人和游客感到震惊,不少市民纷纷戴口罩上街。

三亚是海南岛著名的旅游胜地,素来被认定为中国大陆空气最清新的城市之一。然而,从10月21日起,开始出现了尘雾,21日的空气污染指数从20日的37一下子跃升至67。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导,到26日,三亚上空连续第六天被雾霾笼罩,尽管环保部门继续将当地的空气质量列为“良”的级别。

国家环保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三亚26日空气污染指数为83,比起25日的84略有下降。当地气象部门拒绝预测雾霾何时会散去。

报导说,虽然这样的指数在像北京这样的北方城市将会受到欢迎(北京的指数有可能超过200),三亚当地民众把这种雾霾看做是令人担忧的迹象。

商店老板陈保春(音)说,他在这座城市生活54年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持久的雾霾。如果三亚变得像中国其他城市一样,他将会十分沮丧。

陈说:“但我认为,如果我们不以集体且全面的方式来应对空气污染现象,三亚将不再能够摆脱雾霾。”

9月份,三亚的空气污染指数都低于50,空气质量为“优”。

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表示,造成雾霾天气的原因包括天气模式、当地机动车辆的排放以及来自广东省和其他毗邻地区的污染等。

辽宁省鞍山市网友:海南都这样了,我和我的小伙伴惊呆了。

河南省南阳市网友 :涸泽而渔,焚林而猎的后果,愧对子孙后代!

大陆北方空污较南方严重

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在1981年至2001年之间,中国大陆的颗粒物污染程度是美国在国会1970年通过《清洁空气法》之前的污染程度的五倍,而且这还是在中国经济快速扩张之前。这一分析报告得出结论认为,生活在污染严重的北方人的寿命平均比生活在空气相对洁净的南方人的寿命缩短5.5年。

美国《华盛顿邮报》26日报导称,本周,致命雾霾令中国北方窒息。数以百万计人口的健康和生计处于危险之中。在号称拥有1000多万人口的哈尔滨,公交车在浓重的阴霾中迷路了,汽车都使用了雾灯,机场被关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