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爆共谍 台立委吁国安局强化军民经肃谍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空军再爆共谍案,少校战资官郝志雄被收买,涉嫌将E-2K空中预警机等军事机密交付台商送到中国。今天国安局长蔡得胜赴立院就明年度工作目标备询,立委要求国安单位加强肃谍,不只军事层面,经济安全也要纳入考量。

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审查国安单位明年度预算,立委首先关切的,是马政府2008年上任至今,一共发生的27起重大共谍案。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vs. 国安局长蔡得胜: “每一阵子就出现了共谍案,前阵子还有一个海军这个中校被判了无期徒刑,你们跟国防部之间,究竟有没有个联系的管道,有没有告诉他们,你们要加强保密防谍的工作。”

“总统都很重视保防这个业务的重要,所以您也知道,国防部最近要把军中裁撤的反情报总队把它恢复。”

“这个要强化的非常多,尤其是军人。保家卫国到最后出卖自己的国家。这真的很糟糕的事。但你们那边如果有什么情资,其实应该加强跟国防部之间的联系。”

“间谍这个区块,我们是统合,在局里面把所有的单位共同来,发现线索共同来侦办,所以我们是一体的。”

除了军事,立委指出,中共对台的间谍工作逐渐转为商业渗透,经济安全也必须纳入国安考量。

国民党立委陈碧涵 vs. 国安局长蔡得胜 :“其实中共对我们的间谍工作都转换了嘛。就讲商业好了,其实在去年10月15日,友达他的关键技术,有机发光二极体,他有两名高阶的主管就泄密给大陆的企业,这个案子呢,我们只有一个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来论处,这个营业秘密法,我们最重的刑责只有十年。”

九月以来,中共实施使命2013A、B军演及黄海实兵实弹演习,对像都以台湾作为假想目标。朝野立委忧心,无论是虚拟或实体战争、军事、民间与经济层面的肃谍工作,不能放松。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