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机密外泄 国安局长:禁止采购华为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台湾第四代行动通讯4G的竞标总额不断上涨,突破了上千万台币,相对于三十多万美元。大陆的华为公司也想要攻占市场,不过,对于华为的中共军队背景,台湾立委表示担忧。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 VS.国安局长蔡得胜:“你不赞成华为公司到台湾来投标对不对?对,尤其是关键基础设施。”

国安局长蔡得胜,上午接受立委质询,表明反对有解放军背景的中国厂华为来台投标,但立委拿出政府采购华为产品数据,发现调查局竟是采购最大宗,连总统府也无法幸免。

蔡得胜:“最大的投标案就是政府啊,你政府都没有办法限制,怎么去限制这些4G的业者呢?美国CIA已经证实,它(华为)每一年接受,中国国安部2.4亿美金的补助啊,中国所有银行对华为公司,无限制融资啊,这个是全世界认定的特务机关,台湾居然不设防。”

台湾4G标金突破千亿台币,华为也透过代理商讯崴积极布建,想要分食4G商机大饼,如今可能面临国安考量出局,华为22日大动作发新闻稿,向NCC喊话,一方面却积极征才。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 VS.国安局长蔡得胜:“华为透过旺报,所发布的新闻,说他们要退出,他们要退出台湾市场,一方面华为又在人力银行,去大举征才,这些征才的内容,都是一些很重要的,包括一些技术的工程师啦。”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 VS.国安局长蔡得胜:“台湾的采购,不得以华为公司为优先采购,便宜的也不能买。报告委员,您这个政策就是我们的政策,我们一向都是采取这样的…要不然的话,台湾在通讯监察会像木马屠城记一样,被中共完全掌控。”

立法院交委会17日提案,将规范4G网路设备全面禁止大陆产品,国安局承诺配合。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