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中国特色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寒子:中国特色】一个号称为人民服务的国家,对官的照顾却无微不至。世界上有离休一说吗?仅中国有;有二线干拿工资的吗?仅中国有;有就医各种颜色的等级本吗?仅中国有;有常规化的公款吃喝旅游吗?仅中国有;有不成文的子女就业照顾吗?仅中国有;有专门为领导犯罪设立的豪华五星级监狱吗?仅中国有。

【草根论者:管制的逻辑就是世界上最荒谬的逻辑】人民日报消息,27年前李瑞祥在河南结婚,后把户口迁到沈阳,一时疏忽丢了结婚证。因房产过户需要,50岁的李瑞祥为补办结婚证已奔波6年。因档案被遗失,李无法提供民政部门需要的查档或无档证明。他想跟老伴离婚后再结,但离婚还要有结婚证。——管制的逻辑就是世界上最荒谬的逻辑。

【王攀:恍如当年日本鬼子进中国】广西南宁数千特警强拆,数百村民抵抗,在记者笔下惊心动魄,恍如当年日本鬼子进中国,一群土八路领导村民抗战一样:镰刀、汽油瓶、鞭炮做的土炸弹。村民一次次打退敌人的进攻。羞而怒,怒而狂的敌人拿出先进武器,制高点射击,48枪,披着国旗的勇敢村民纷纷中弹负伤,抵抗失败,敌人满脸笑容握手庆胜!

【盛大林:今天的《新快报》怎么“哑”了?】前天在头版高呼“请放人”,昨天又在头版呐喊“再请放人”,今天不仅头版没有,后面也一字不提!很多网友疑问:怎么回事儿?其实,很简单——昨天不是有报导说“中纪委中宣部介入”了嘛!既然上面有人管了,当然不能再“闹”了——其中的道理,应该不难理解吧?

【无眠的夜色:谁当真了?】早晨八点半,朋友去西安钟楼,满街都是各种武装力量。JC,WJ,BA,五步一岗,十步一哨,还有明显是便衣在巡视。夏俊峰头7,以为会有动作,他们严阵以待,我们悄没声息。十点,突然就撤离了,没有一点痕迹。谁当真了?当局当真了。他们心虚。我们心更虚。而勇气和明灯,又在哪里?

【王显忠:谁阻止了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出台?】 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是公认的“反腐利器”。近年来,“官员财产一律公开申报”的建言之声响彻民间,人大代表也不止一次提出议案,然而,这件反腐利器似乎全无出炉的迹象。到底是什么阻碍了官员财产申报制度的出台?

【无眠的夜色:特权的奢侈造成屁民的穷困!】社会财富总量是一定的。这里用的多了,那里就会少用。高干病房如皇宫,领导住进去,专职医生护士勤务人员伺候。而屁民运气好几个人合住一间,运气不好,走廊一个地铺就是病房。令人发指的是高干住院不但不花钱,还会有大笔受贿。而屁民住院轻则剔骨割肉,重则倾家荡产。特权的奢侈造成屁民的穷困!

【每天十条经典:“残暴的政治比猛虎更可怕”】孔子路经泰山旁,忽听有妇人哭泣,孔子让子路去看个究竟。子路问妇人为什么哭的那么伤心?妇人答:“…我公公被老虎咬死,我丈夫也被老虎咬死,现在我儿子又被老虎咬死!”子路问为什么不搬走?她说:“这里没有残暴的政治”孔子听了对学生说:“你们要记住:残暴的政治比猛虎更可怕。”

【中国兴亡匹夫有责:那些天天忽悠我们爱国的人】秦朝灭了,我祖先还是中国人;宋朝亡了,我祖先仍称中国人;清朝完了,我祖先依旧是中国人;民国走了,我们仍然叫中国人;我知道只要没离开这块土地永远都叫中国人,而亡的只是一个个政权!那些天天忽悠让我们要爱国的人,你们怎么都变成了外国人了?

【葛树春:淋漓尽致展现的众怒】在全国各地的狗官们对网路和言论自由疯狂打压的背景下,《新快报》连续两天头版“造反”,要求警方释放陈永洲,得到众多媒体和民众的声援和共鸣,并暂态间演变成为国际聚焦的新闻大事件。其实,这是民众对狗官们营造风声鹤唳的舆论气氛而引爆的众怒,通过此事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世界媒体面前。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