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命案:故宫展览部主任杀死两同事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10月25日,故宫内游人如织,故宫东华门食堂内,发生了人命案。涉嫌行凶者是展览部主任郑志标,受害人为故宫展览宣教部前主任胡建忠(音)和现任主任马继革。嫌疑人伤害两人后,自杀未遂,被警方带走。

据大陆媒体报导,10月25日上午11时,位于故宫东华门附近一处不对外开放的故宫内部办公区域的内部食堂,一名年过五旬的男子被发现倒在食堂外的厕所里,背朝下仰躺着,其后背有三处刀伤。急救人员赶到后,发现其已经死亡。

另一名中年男子倒在食堂门左侧,身上也有两处刀伤。急救人员当时发现其还有生命迹象,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在现场还有一把刀,除了柄把,刀身有一段是直的,最前端呈月牙形,长约30厘米。

警方确认犯罪嫌疑人系郑某某(男,49岁,本市人),与2名受害人均为故宫博物院员工。

此前网上有爆料称,行凶者持刀杀害两人后,自杀未果,在一办公室内被控制并送往附近医院。

据悉,急诊科一名医务人员称,中午11时50分许,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由警方送至医院。到达急诊室时,嫌疑人上半身满是鲜血,脖子有刀伤。医务人员透露,其已脱离生命危险,但目前还不能出手术室。

据报导这位具有行凶嫌疑的故宫博物院员工郑志标就是曾担任百集电视片《故宫》执行总编导的一位郑姓编导。据悉,郑志标曾任故宫展览部陈列设计室主任,49岁,男。1988年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毕业后,被分配至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出版社担任美术编辑。曾任百集电视片《故宫》执行总编导。

胡建忠(音),男,1974年进入北京大学历史系中国史专业学习,1979年供职于故宫博物院,先后在保管部宫廷组、陈列部宫廷组等部门工作,1998年4月任展览宣教部副主任。

马继革,男,48岁,1983年起在故宫博物院工作,1998年调至故宫博物院展览宣教部展览科从事文物陈列工作。

报导称,一名故宫工作人员透露,三人平时积怨颇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