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加水煮沸再加醋 除有毒物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最近油品及酱油等食安问题沸沸扬扬,很多网友询问如何少油及半煮炒方法,已故毒物科医生林杰梁遗孀谭敦慈,在脸书上分享以酱油加水煮沸后加柠檬汁或,就能去除化学酱油中有毒物质单氯丙二醇。

据中央社报导,谭敦慈说,去除化学酱油中的单氯丙二醇方法是酱油加水(1:1)煮沸,煮沸后加少许柠檬汁或

另外,谭敦慈分享半煮炒青菜、麻油鸡食谱、少油煎鱼法,教民众如何健康饮食。

半煮炒青菜建议选择冒烟点低的油,如橄榄油、菜仔油、葵花油,料理步骤分别是油1/2匙加入锅子,将蒜放在锅子中间,放入青菜,倒入1或1/2碗水,此时才开火,煮至沸腾加盐,捞起青菜,汤汁不要。

谭敦慈说,汤汁不要可去除农药、硝酸盐。

林氏麻油鸡食谱是先在冷锅放入一汤匙苦茶油或葡萄籽油(冒烟点高的油),加入姜片略炒,再加入鸡肉及麻油炒香,最后加水、加米酒煮熟。

林氏低温少油煎鱼法是先放一汤匙油(建议选用冒烟点高的油,如葡萄籽油),放入葱姜蒜,将鱼放在葱姜蒜上,加水半碗,此时才开火,煮至水收干即可。

确保饮食安全,谭敦慈建议自行烹调三餐;多吃当季盛产蔬果,尽量不要吃加工再制品;多吃深绿色蔬菜、豆类、五谷杂粮等含高纤维素食物有助于排除脂溶性毒素。

每天至少吃3碗蔬菜摄取足够蔬菜量。大肠癌、乳癌、前列腺癌、脂肪肝、糖尿病及心脏血管疾病的病患尽量不要选择氢化植物油及饱和脂肪酸高的油品。油加热到冒烟就会产生化学变化,不当烹调,好油也会容易变坏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