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袭地球 未来人类的威胁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们每天面临着不同的威胁和灾难,比如环境污染和枪击。但是现在我们又多了一个来自外太空的威胁,陨石坠落。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2013年2月俄罗斯乌拉尔山脉陨石坠落造成上千民众受伤的真实案例让科学家和宇航员发现,这些“天外来客”也会成为威胁地球生命安全的重要隐患。

从6500万年前陨石造成恐龙和70%地球生物的灭绝到1908年陨石爆炸损毁2000平方公里西伯利亚森林的通古斯卡事件。存在于近地宇宙空间的物质给地球造成的伤害一直没有间断过。而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 ,越来越多的陨石在地球附近被发现,专家判断,地球被陨石撞击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由于近地陨石在地球上空的位置不确定,即使是人口密集的大城市也遭遇同样的被袭可能性。

B612基金名誉主席Rusty Schweickart:“一个100英尺或30米长宽高的物体,如果它从一个城市的上空坠落,就会彻底摧毁那个城市。”

对于地球被外太空物质撞击的潜在威胁,民众表示并不担心,瑞士学生Philipp Friedli:“我不认为这是个巨大的威胁,因为今年2月份在俄罗斯已经发生过了,所以我不认为最近又会发生。”

居民王先生:“彗星砸中地球这个危险是有的,但是我相信我们人类通过科学的手段是可以防范这种危险的。”

专家呼吁,随着科技和知识的进步,提前预防此类灾害的发生需要全球合力,B612基金名誉主席Rusty Schweickart:“我们想要有能力预测所有类似的灾害影响,并解除他们这样我们就不须为此担心了。”

虽然陨石坠落地球集中繁华大都市的机会微乎其微,还是让我们展开一下想像力,看看纽约的时代广场被陨石击中的惊悚画面。

新唐人记者李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