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被骗汇款 警忙劝说阻上当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住在新竹县宝山乡的陈姓女子被诈骗,到自动柜员机汇款,陈女的母亲获知后不断劝阻女儿未成,跑到竹东分局宝山分驻所求助。警方获报后立即到场劝说,防止陈女继续上当受骗。

据中央社报导,10月20日 陈姓女子接到诈骗电话,对方佯称为某银行客服人员,要求陈女到邮局前操作自动柜员机,以解除网路购物分期付款设定。

陈女不疑有他,听从电话的指示,前往邮局的自动柜员机操作,浑然不觉自己正在进行汇款程序。

新竹县政府警察局竹东分局说,值班员警胡成安获报,立即前往邮局阻止,发现陈女已汇出新台币约3万元,赶紧对她劝说,并请她停止操作自动柜员机,陈女起初并不信任警员,后来才察觉可能真的被骗,这才停止动作,保住账户内的90余万元存款。

警方说,陈女事后感谢警方苦口婆心的劝说,让她停止操作自动柜员机,保住多年的积蓄。竹东分局对此要求警员全力侦办,并呼吁民众若接到不明电话、信件或陌生人推销不明商品,一定要记住“冷静、查证、报案”3步骤,以有效防止被诈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