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空寺真的“悬”了 山体被挖煤者掏空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山西恒山的悬空寺有1500余年历史,寺院距地面高约50米,其建筑特色为“奇、悬、巧”,是中国古代建筑精华的典范。但是近期大陆媒体报导,悬空寺所依靠的翠屏山,竟然有人偷偷挖煤,地点仅距离悬空寺1公里左右,而执法部门却称无法进行治理,遭到网友的痛骂。

大陆媒体报导,有网友称,悬空寺所在的翠屏山背后竟然有人偷偷挖煤,这对拥有1500余年历史的悬空寺景区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并呼吁“别让悬空寺真的‘悬’了”。

据悬空寺所在的山西省浑源县当地知情人士介绍,早在去年4月份左右,便有人在位于悬空寺所在翠屏山后挖煤,形成了一个小型的“露天煤矿”,其距离悬空寺的直线距离不过1公里左右,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治理。

媒体的记者对此进行采访了恒山景区管委会有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恒山景区管委会仅有保护景区的责任,并没有对破坏景区及其附近的自然环境比如山体的执法权,既不能抓人也不能罚钱,只能把这个情况上报给有关部门。

而能对此事进行处理的,浑源县矿山综合执法大队却称,他们只管正在违法开采的煤矿,翠屏山后的黑煤矿老板已经跑掉,煤矿也已停工,这种情况并不在他们的管理范围之内。

该大队另一负责人则称,正规煤矿在办理采矿手续时,应交纳一定数额的恢复生态保证金,如不按规定进行生态治理,该由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强制整治,而翠屏山后山的这个矿没有按照规定交纳保证金,也就没有办法进行治理。

网友痛斥政府无作为

流年似水:悲哀啊!还有什么能卖钱,可劲儿的哇!

有志竟成5511258:“这个矿没有按照规定交纳保证金,也就没有办法进行治理。”真是奇谈怪论!正规企业可处理,黑矿没有办法处理,难怪黑矿到处都是,官员都视而不见。

马汝海2013:这些人挖的那是煤?那是游客的命,要钱不要命,莫非土匪又打回来了!

山西省运城市:前几天从电视上看到山西的悬空寺排在全国奇特古建筑第一名,这么快这第一的排名就要毁了吗?

好向灵山塔下修:寺悬空,地悬空,执法悬空,不知道执法人员的工资悬不悬空?

刹那销魂曲bbs:山都挖空了现在才知道不是合法的煤矿~那些相关部门瞎了狗眼都不知道?

amylala2010:政府不作为的借口还真是层出不穷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