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想共军来犯 金门重炮实弹演习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以共军船只为假想敌,金防部今天(23日)清晨在金门西南方后湖海边,布置了32门各型重炮,进行实弹演习。现场炮声隆隆,火光四射、硝烟弥漫,验证国军联合火力机制,确保达到重炮保养的目的,也让民众感受战场震撼。

轰然巨响伴随着火光、硝烟,清晨5点30分金门西南方海岸,金防部实施联合火力机制及重炮保养实弹射击演习。

为了验证国军联合作战指挥机制及火炮精准射击能力,375位官兵准备了2个多月。

金防部炮兵营长许志宏:“操演主要的内容是针对我们船团运补,遭受到共军猎犬舰的攻击,由我炮兵部队实施阻挠跟制压射击,确保船团的运补任务。”

以共军船只为假想敌,一门门的重炮瞄准西南方海域,分别实施单炮射击、双炮射击及多门炮同时射击。共“射击”了80发炮弹,分别击中距离海边4000到7000公尺以外的目标。

司仪:“现在射击的火炮为M154八吋榴炮,公元1940年由美国制造。炮射程一万六千八百公尺。”

操演过程中,司仪详细的解说,让参观的民众对国防武力有更深入的了解。

金防部炮兵营长许志宏:“国防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础,部队唯有落实战备任务训练,全民支持国防,才能确保国家的安全。”

感受战场震撼,参观的民众都说,演习非常刺激,也对国军战斗力更有信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威宇、胡净妮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