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新功效 可预防心脏病发作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随着流感季节的迫近,是否接种疫苗再次引发争议。如今这个话题又有新的内容。有证据显示注射流感疫苗可能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发作。

对于66岁的Gity Safai来说,血压高、高胆固醇、糖尿病、心脏病家族史等一长串危险因素一直伴随着她。

病人Gity Safai:“很疼,我想我可能会心脏病发作。”

Safai患有心绞痛,为了消除严重的心血管问题她愿意做任何事,更不用说像打一针这么简单的事了。

病人Gity Safai:“当我听到有这种方法。我肯定地说,我接受。”

有研究表明,如果你得了感冒,那么你患上各类心脏疾病的风险就会上升。一旦你的感冒好起来,风险也随之下降。研究人员认为,既然流感会导致心脏问题,而流感疫苗可以防止流感,那么……。

心脏病专家Jacob Udell:“问题的实质是流感疫苗是否有潜在的保护心脏疾的功能。”

Jacob Udell博士关注的六项研究涉及近7万患者,平均年龄为60岁。他们中大约三分之一因注射流感疫苗而降低了心脏发生问题的风险。(如果你已经有过心脏病发作,流感疫苗甚至能使心脏发生问题的机会减半。)

心脏病专家Jacob Udell:“如果是药片,那么好处只不过是它们可以放在水中。”

那么是什么在起作用呢?医生怀疑是因为流感所导致的炎症,而炎症在心脏病发作和中风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所以预防流感进而防止炎症。研究人员表示,由于无法对病人长期跟踪,因此还要进行更多的科学研究。但珍妮特博士认为,通过对那些接种流感疫苗的老年人的研究,会得到一些信息。

加拿大医学研究所Dr. Janet McElhaney:“55至65岁的老年人可能是高危险群,更应该接种疫苗,尤其是那些有高风险条件的人。”

去年Safai没有注射疫苗,那么今年呢?

病人Gity Safai:“对我来说打流感预防针是必要的,特别是像我这样的老年人。”

研究人员说,打预防一针可能会比所有这些药片对她的心脏都更有帮助。

新唐人记者夏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