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强大最神秘的电子情报机构——国安局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在美国的16个情报机构中,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最为神秘,人们通常将其缩写为“NSA”,并戏称它是“不存在的机构”(No Such Agency)或“绝对保密”(Never Say Anything)。

1952年,美国前总统杜鲁门(Harry Truman)颁密令成立了国安局。此后,该机构逐步演变成了史上最大,也最隐密的情报机构。国安局网罗了一流的密码编制专家、数学家和语言学家等,他们利用最尖端的电脑技术执行监控任务。有专家将之形容为全球最强大的数位间谍组织,他们专门搜集“信号情报”,监控与“海外目标”有关的电话和电子邮件通讯记录,并加以筛选、分析。

国安局的神秘之处不仅仅在于它对高科技的运用,它的预算也同样鲜为人知。

外界通常认为,国安局是美国所有情报机构中开销最大的一个。记者普利斯特(Dana Priest)和艾金(William M. Arkin)出版的“绝密美国:新美利坚安全国度的兴起”(Top Secret America:The Rise of the New American Security State)中谈到, 2001年911事件后,国安局的预算增加了1倍。

此外,国安局的员工总数和权限对外界来说,也是个谜。国安局的工作人员通常对外说,自己在国防部上班,这些员工还拥有专属的高速公路出口。而国安局长还同时兼任美军所属网路司令部(Cyber Command)的部长。网路司令部拥有参与网络防御与攻击的权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