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价再上调 市民愿为净水买单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楚玉:大家好,在市长彭博任期内,纽约市的水费几乎年年上调,尤其在08年到11年间都呈两位数增长。

金然:如今,曼哈顿三号供水隧道的开通,又将给纽约居民带来5.3%的水价涨幅。纽约市民作何感想呢?一起来看记者的报导。

记者:纽约市的水费每年都在增长。这不仅对于普通居民来说是一笔额外的开销。对于一些靠着水赖以为生的生意,诸如洗车店、洗衣店、餐饮业来说,增加的水费无疑是更大的生意成本。

日本餐馆业主:在过去的几年中起码增长了20%,这对于我们的生意来说很艰难。

自2005年以来,独立住户的平均水费上涨了78%。更不用说对那些在日常运营中非常依赖水的生意。一些人担心,商业主增加的成本最终会转嫁到顾客身上。

日本餐馆业主:如果我们没有其他的选择,当然还是必须提高一些价格。

不过,水价的上调事出有因。由于纽约陈旧老化的供排水系统亟待更新,政府从水费中获得的收益可以填补部分昂贵的开销。今年7月结束的财政年度中,纽约市的水费收入有33亿美元,比08年多出12亿美元。增加的收入被用于改造老化的供排水系统,以及建造大型供水隧道和克洛顿供水过滤厂。

花店业主尼古拉斯:三号供水隧道修建完成,总得想办法支付这笔开销。

相比上涨的水价,得到清洁优质的用水从长远看来,可能更有益处。

花店业主尼古拉斯:干净的水意味着鲜花的保质期更长。

民众:作为美国公民吧应该要支持一下政府。

相较之下,最近两年水费上涨的幅度已经相对温和。市环保局财务官称,明年的水价涨幅会更小于过去。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