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4千吨棉籽油 富味乡遭卫生局查验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今天的火线新闻,带您关心,大统公司油品参杂低价棉籽油,获取暴利。而去年有7千吨棉籽油原料进口,大统公司使用了其中4成,其他6成流入富味乡彰化的工厂。卫生局下午(21日)前 往富味乡稽查,要查清是否有混充棉籽油情况。厂商则紧急召开记者会,澄清棉籽油都是提供外销,而且精炼后不会有害,产品绝对不会有问题。

富味乡副总经理林秀蓉:“棉籽酚的检验报告,那目前两张报告都是未检出。”

被点名进口大量棉籽油原料,遭到卫生局稽查,富味乡公司提出检验报告澄清,棉籽油精炼过后不含生殖毒性棉籽酚,而且棉籽油全数外销
新加坡等地,没有在台湾贩售。

富味乡副总经理林秀蓉:“要告诉大家,我从澳洲进来的棉籽油是非常安全,其实它在原油的部分,就是没有棉酚,我精制过的更没有问
题。”

新北市卫生局,下午前往富味乡位在五股的总公司,带回11件产品,要调查是不是有混充低价棉籽油。

新北市卫生局食品药物管理科长林冠蓁:“带回相关资料,我们也跟彰化县卫生局,我们会再根据他们调查的资料,两个卫生局会再做勾
稽,如果有查获不实会依法开罚。”

问题油品连环爆,被踢爆赚了7年黑心钱的大统公司,其实在去年就有相关资料,指出大统的油品有问题,卫生部坦言,因为技术问题,当
时无法认定大统的橄榄油参杂了劣质油品。

卫生福利部次长许铭能:“我们其实在过去一年来,针对大统这部分经过检举这部分,我们也验了三次,但是验了三次的结果,也是用相关的方法去验证,也没办法去证明,它事实 上是有混其他油这样的情形,甚至有一些在验的过程中,它跟橄榄油脂肪酸的成分是一模一样
的,所以我们才启动检调去查它的配方,是因为透过配方的过程中,才 真的查出来它事实上是混合的油。”

卫生单位把关有缺失,问题食品层出不穷,恐怕还有更多有毒食品被民众吃下肚。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高健伦、刘姿吟、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