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业良教授谴责北京大学出于政治原因解聘他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中国一名自由派经济学者表示,他认为享有声望的北京大学中止他的聘约是出于政治原因,其中包括他支持民主改革和法治。

夏业良在接受西方新闻机构采访的时候表示,他星期五收到了北京大学不再延长他的聘约的通知,他和北大的聘约明年1月底到期。

今年53岁的夏业良教授表示,北京大学一个教工委员会会议以30票赞成,3票反对,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批准对他的解聘。

夏业良是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一名直言不讳的民主支持者。他是2008年中国活动人士呼吁在一党专政的中国进行政治改革的零八宪章的签署人之一。

中国判处零八宪章主要起草人刘晓波11年徒刑。刘晓波后来赢得诺贝尔和平奖。

夏业良表示,北京大学的官员否认解聘他是出于政治原因。但是他说,他认为他是由于自己支持民主的观点而受到惩罚。北京大学当局则表示,夏业良作为一名教师的表现不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