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莱比锡战役200周年重现战争场面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今年10月是莱比锡战役的200周年纪念莱比锡战役是拿破仑战争中最激烈的战役,也是德国历史上最惨烈的战役之一,并且是因为欧洲各国军队联合起来对抗拿破仑而得名的“民族会战”。周日在德国东部马克莱贝格市,来自26个国家6000多名民众扮成士兵重现莱比锡战役的场景,纪念这场战役。

成千上万人观看了周日的会演。参与者身着19世纪式样的军装,戴着当时风格的胡子。活动的组织者说,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和平,并提醒人们不忘历史。

纪念莱比锡战役组织者寇斯:“很容易忘却的,但当然如果我从军事方面演示,战争是它的一部分。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展现,展示他们如何战斗,他们的动作,但也向人们展示,这战斗有多吵,当你听到的大炮响时,你就会知道我是什么意思了。”

观众龙尼:“我想说不管事件和这场战斗是多么可怕,即使在那个时候,死并不容易但仍然会有伤害,但人类从来没有从中学到什么。”

1813年发生的莱比锡战役是德国有史以来最惨烈的战役之一,当时的法国皇帝拿破仑在德国东部莱比锡城附近被俄国、奥地利、普鲁士以及瑞典联军打败。据估计,有超过50万名士兵参与了莱比锡会战,将近11万人在战场上丧生。

新唐人记者罗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