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50回顾 林青霞的世纪等候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讯】一代女星林青霞,曾在1990年拿下金马女主角,以琼瑶笔下清丽脱俗的女主角形象,深植人心,演出将近50部文艺爱情片,后来力求转型,多方尝试,18年的从影路,才终于抱回金马影后,她形容这是世纪的等候,今年适逢金马50周年,执委会也特地挑出这段经典画面。

拿下金马影后林青霞难掩激动,从影18年,终于一偿宿愿。

第27届金马影后林青霞:“从台下到颁奖台来拿这个奖,距离这么短,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很近,但对我来说,好像走了几世纪这么远。”

《滚滚红尘》片段:“把你的照片挂在我的心上,算你有点良心,不是因为想你,是懒的换照片。你啊”

与影星张曼玉比演技,双双拿下金马奖,电影《滚滚红尘》,空前入围12项金马奖, 最后抱回最佳剧情片等八座金马奖。

《窗外》电影片段:“你要说些什么,燕容嫁给我吧,我爱你 我不能没有你。”

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有清新脱俗的气质,林青霞出道作品,就是琼瑶小说《窗外》的女主角,接连演出50几部文艺爱情片,后来力求转型,挑战武侠片题材。

新龙门客栈片段:“你也有两分姿色。”

以电影《碧血黄花》、《慧眼识英雄》入围,但都只是擦身而过,直到1990年,以电影《滚滚红尘》抱走影后。

第27届金马影后林青霞:“十八年的演艺生涯,我经过无数的心路历程,我让我深深体会到,只要你执著理想,不断努力去追求,成功终究是属于你的。”

国际名导李安:“在金马奖后的酒会,有一个大厅里面充满了巨星,每一个都是明星,然后我站在旁边一眼看到的就是中间的林青霞,明星中的明星,我别人都看不到,她的光芒把所有人都压倒。”

被国际大导李安形容,是明星中的明星,从影21年,留下百部电影,尽管婚后淡出影坛,林青霞的巨星风采,始终令人难以忘怀。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