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捧父骨灰盒罕见画面曝光 习何去何从?(组图)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10月15日,是中共最高掌权者习近平之父习仲勋的诞辰百年。中共高调举行纪念活动,中共喉舌央视还罕见播出“习近平捧父骨灰盒归葬”画面。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如此高调纪念其父亲,以中共标准,纪念规格已大大超出习仲勋曾有的官衔: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副委员长。引发外界议论纷纷。

据报导,为纪念习仲勋诞辰100周年,北京、广东、陕西、甘肃等地,都有大型纪念活动。并且六集纪录片《习仲勋》从14日至16日在央视一套播出。10月17日至19日在CCTV-9晚8点回放,每晚播出2集。

片中披露了许多的影像、录音、文字资料。如习仲勋在1981年和1988年的录音原声,习仲勋夫人齐心谈二人相识相爱过程,以及2005年习近平手捧习仲勋骨灰盒回陕西安葬的画面等。

习仲勋在中共文革期间曾经被关,1978年被平反后,在广东主政,大力提倡改革,是中共党内少有的改革派人士。习近平在担任福建省省长时,写信为88岁远在深圳的习仲勋祝夀,信中说:“我坚信我的父亲是一个大英雄。”

为自己贴上“改革派”标签?

BBC引述分析指,习近平如此高调悼父,或是想打消外界他“向左转”的疑虑,为自己贴上“改革派”标签。

此前,知名网路评论人士牛泪曾在论坛上透露称,今年6月,习近平最少两次大发雷霆。一次是中国足球1:5输给泰国二队,习近平明火突起,怒摔茶杯。习近平第二次发火是针对近一段时间舆论对他的“毛左”形象定位。

美国守护者同盟主席卞和祥对新唐人记者表示:“因为习近平也是个太子党,但是他父亲在过去几十年里,一直是没有什么声望的,受到毛泽东的压制,习近平甚至一度做过黑五类,那么,现在太子党掌权,习近平他要亮出自己的牌子来。所以说,他把习仲勋弄出来,实际上要证实他自己也是一个太子党,他父亲也算一个好像是对中共功高、有权威的人士。”

中国媒体人高瑜向《德国之声》表示,当局高调纪念习仲勋,是中共官场中“父凭子贵”的一种表现,并不代表官方包括习近平在路线上,认同或推行习仲勋的路线。

习近平将何去何从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认为,习近平能否像他父亲一样,在现今的高层博弈中“杀出一条血路”,还在于他的胆识和魄力。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则说:纪念习仲勋,正是对习近平的拷问:你灵魂上的父亲,究竟是杀人不眨眼的毛泽东、还是恻隐之心尚存的习仲勋?你将走的路线,究竟是江泽民路线,还是你本人的路线?你带领的中国,是要往前走、还是要朝后退?

陈破空还指,习远平声言:“父亲内心的使命感来自人民,人民的追求就是对父亲的命令,父亲只是又一次听从了人民的召唤而已。”对照之下,习近平将如何?是听从党内利益集团的召唤?还是听从广大中国人民的召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