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首列第一级致癌物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10月17号公布最新研究结果,首次认定,空气污染也会“使人类致癌”,会提高罹患肺癌、膀胱癌概率。空气污染的影响甚至恶劣于二手烟,因为人们能躲开吸烟,却躲不开空气。

国际癌症研究署(IARC)表示,2010年全球共有22.3万人死于空气污染导致的肺癌,有充足证据证实,空气污染会提高罹患肺癌、膀胱癌概率。

研究还指出,中国、印度等快速工业化国家,近年来空气污染尤其严重。

空气污染来源包括交通工具、发电、工农业废气、家用暖气和烹调等等。虽然此前人们就已经知道,空气污染会增加罹患呼吸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但“户外空气污染”被列为第一类致癌物,还是头一遭。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专家召开为期一周的会议,审议了来自全球五大洲研究机构的1000多篇最新论著,最终做出这一认定。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