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准会延减购债 美元周线趋贬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美元兑16种其他主要货币迈向周线贬值,主因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官员表示,将延后实施减少刺激措施。

据中央社报导,在昨天收盘后,彭博美元指数(Bloomberg U.S. Dollar Index)仍然走低。昨天在国会达成协议延长提供政府经费和举债上限期限到明年后,收盘指数是8个月最低。国会这项协议使政府得以重开,并且激励高收益的资产。另外,美国住宅销售和信心下降。

悉尼圣乔治银行(St. George Bank Ltd.)首席经济师戴达(Besa Deda)说:“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已被延到明年2月,所以联准会减少刺激措施最早可能到明年3月才会开始,甚至可能会更晚才实施。风险偏好抬头,这将蔓延至高风险资产,并且避开美元。”

台北时间上午10时59分,美元兑欧元汇率为1.3665美元兑1欧元,昨天曾贬值至1.3682美元,创2月1月以来低点。自从本月11日以来,美元兑欧元已贬值0.9%。美元兑日圆汇率升值0.15%,达到98.06日圆。昨天盘中曾下跌1%,成为97.74日圆,创本月10日以来低点。本周美元兑日圆汇率已贬值0.5%。

欧元兑日圆汇率升值0.06%,达到133.99日圆。稍早曾触及134.10日圆,创9月23日以来高点,本周已上涨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