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洛杉矶少女妈妈特殊高中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美国疾病防控中心的数据显示,美国每年约有75万少女怀孕,每33个15到19岁的美国少女中就有一位做了母亲。十几岁就怀孕、生子的花季少女,如何才能完成正常的学业、同时平稳走过人生的这一重要历程?让我们一起到洛杉矶一所特殊的学校,圣塔安娜高中去看一看。

可爱的乔登(JORDAN)只有13个月,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他的妈妈是今年16岁的黛丝缇妮。黛丝缇妮目前在圣塔娜高中读十一年级。

圣塔娜高中学生 Destiny Ortiz:“这儿很包容,其他学校会说你是个妈妈,你乱来。但是这里真的接受你、并且理解我们的经历。他们不是抛弃我们,说你是个妈妈,你不好。他们给我们机会去做好每件事,并且提供资源去帮助我们的孩子。无论何时都可以做你自己,不用隐藏自己。”

美国少女怀孕率和生育率是发达国家中最高的,少女妈妈的数量是其他发达国家的9倍以上。

72年建校的圣塔娜高中,目前有女生100名,男生140名。校内的女生都是在孕期或是3岁以下婴儿的母亲。校内有育婴室,在少女妈妈上课时间,会有专门的护理人员帮助照看这些婴儿。

圣塔娜高中校长 Juillermo Munoz:“这些十几岁的妈妈都需要上父母课程,她们的孩子从3周到3岁,学习所有基础技能,不只是母乳喂养的重要性,还有营养,及如何对待你的孩子、如何交流。”

在15岁到19岁的时候就当妈妈,对于少女的一生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美国有一半的少女妈妈没能完成高中学业。

“我们所有的教员都非常了解这些学生,如果这些学生很焦虑、压力很大,不想到这些来,我们的教员都能很敏锐的了解并提供帮助。”

为帮助这些尚未成年的少女妈妈能够继续学业,州政府与联邦政府每年为每位校内的少女妈妈投入近1万2千美金教育经费。这笔经费用于帮助少女妈妈在校内完成正常课业、获得如何教育幼儿及合理消费的指导。

罗兰联合学区监事 Ruben P.Frutos:“我们相信有些学生有不同的需求,圣塔安娜高中和所有的相关项目可以提供学生获得成功的不同方式,拿到文凭。 ”

校方表示,每一位学生以及他们的孩子都是国家的资源,都有接受教育的权力,希望可以尽可能的为这些少女妈妈提供帮助。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