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国”获好莱坞音乐大奖两项提名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由新唐人电视台和美国导演迈克‧波曼联合制作记录片《自由中国:有勇气相信》,今年获得好莱坞影视音乐大奖两项提名。我们专门采访了它的主题曲的创作人陈东。一起听听他对这首音乐的介绍。

音乐创作人陈东说,“我们作的《自由中国》影片的主题歌,做了一个音乐电视MTV叫做‘Free China the courage to believe’,就是‘有勇气相信’,这个获得了2013年好莱坞影视音乐大奖赛当中的独立电影最佳歌曲的提名。得到这么一个提名对我来讲的话,似乎也是一个鼓励,而且我觉得有机会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在做什么,了解到,能够听到我这样这些音乐。尤其像《自由中国》这样的音乐,不仅仅是一个向上积极的一个信息,而且传递出来的是对人权的支持,对正义的支持,我觉得这些信息都是非常的重要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关注在中国还受到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那音乐想传递什么信息呢?

音乐人陈东认为,“《自由中国》的这个主题歌,我想主要我想主要是给人一种鼓励,给人一种鼓舞。在专制当中,或者是在一个没有自由的国度当中的人们所承受的痛苦,那这音乐当中也有体现,同时呢它尽管是表达的这种痛苦,但是,在这个音乐当中我们还是告诉大家,我们大家都在为正义而站起来。”

陈东在音乐中融入了东方元素,他表示这也是他一直努力的目标。

音乐人陈东指,“作为一个华人来讲的话,也是一个传递中国的传统文化的一个机会。因为这首[有勇气相信]的曲调其实是,如果大家能听到去年的这个原声音乐,因为原声音乐去年也是获奖提名嘛,这个它的主旋律基本就是一个东方曲调,同时是拿中国的传统乐器箫来演奏的,所以它的音乐旋律完全是东方的韵味,但是呢,背景的这个配器呢,完全是用的西方像电影配乐的一种手法,所以它又很宏大。”

除了《自由中国》外,陈东的另一首作品“踏实”同时入选该大奖的纯音乐类别当代器乐的最佳曲目提名。这首曲子以及过去四年间陈东的得意之作都收录在新专辑“At Ease”当中。
他分享了创作思路以及成功的秘诀。

音乐人陈东表示,“往往你的思维停住当中,是因为你总是期望着这首曲子将是一个大作,或者将会是一个了不起的作品,或者是很复杂的作品,后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自己的体会就是,把这些心都放平,把这些心都放下,哪怕你从最简单的一个旋律开始去入手,再去构思。”

《自由中国》获得今年好莱坞影视音乐大奖最佳影视音乐和最佳歌手两项提名。颁奖典礼将在11月21号举行。http://www.tonychenmusic.com/

新唐人记者刘芳、安琪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