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接下来 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财政僵局下 美呈适中温和成长

美国联邦储备局发表(Fed)褐皮书报告指出,在美国财政僵局引发“不确定性”,美国12个联邦准备银行辖下区域,共有4个通报经济成长放慢,8个报告经济成长稳定。整体美国经济成长步调依然“适中到温和”,消费开支维持成长,商业投资有所增加。9月就业成长“依然适中”,价格与薪资压力“依然有限”,零售商对假日购物季的前景依然乐观。

美住宅建商信心 创4个月新低

美国全国住宅建商协会(NAHB)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共同汇编的建商信心指数,10
月从9月的57降低到55,创下4个月低点,降幅高于预期,主要是受利率攀升,以及政府预算恶斗,影响建商信心。

IBM获利Q3成长 但营收不如预期

龙头电脑服务供应商美商IBM公开第三季财报,获利为40.4亿美元,同比增长6.3%,每股获利3.68美元,不过当季营收同比下滑4%,为237亿美元,不如市场预期。

葛洛斯:政府失能 恐成痼疾

虽然美国政治僵局终于破冰,债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却认为,类似的戏码恐怕会重复上演,一旦发生类似的政治僵局,美国公债殖利率就会上升,本次危机已经让殖利率增加了5到10个基点,对15兆美元的公债而言,相当于政府一年就得额外支付高达150亿美元的利息,而且美国的国内生产毛额(GDP)可能会因为本次预算争议而萎缩2-3成。

贝莱德Q3净利增长15%

全球最大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 Rock)公布第三季财报,获利增长15%,净利达到7.3亿美元,每股获利4.21美元,主要是因为贝莱德iShares和零售业务的投资需求相当强劲。到第三季为止,贝莱德旗下管理资产总额共达4.1兆美元,包括新资金和市场收益在内,预期公司每年资产基础将扩大4到6%。

新唐人记者密西、方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