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低薪内幕:靠纳税人“补助”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周三,纽约快餐店的工人呼吁加薪,得到了下届纽约市长候选人白思豪的声援。一起来看记者的报导。

纽约市长候选人白思豪:如果公司不愿意付这笔开销,政府需要介入,纳税人在填补收入的空缺,事实上纳税人在补助快餐业。

在曼哈顿下城的一家Burger King快餐店,市长候选人白思豪与下届公益维护人詹乐霞等纷纷呛声快餐业巨头,指责他们对工人过于吝啬。

纽约市议员詹乐霞:“没人能以时薪7.25美元维持生计,需要提高纽约工人的工资。”

麦当劳员工娜塔莉莎:“每个月仅500美元。”

全美快餐业一年的收入高达2千亿美元,而快餐工人的最低时薪仅7.25美元。由于这样微薄的收入难以维持生计,60%的工人选择领取政府的公共补贴。

在纽约,政府补贴快餐业工人的金额高达7亿8百万美元。而这项负担也变相地转嫁给了纳税人。

纽约州纳税者缴纳7亿8百万美元——>政府提供公共补助(粮食券、药物辅助、税务减免等)——>60%快餐业工人领取补助(虚线)——>变相转嫁给纳税人 。

冷气工程师阔特尔斯:“如果你在快餐店打工,无法有个体面的生活,你应该找第二份工作,因为如果你从纳税人那里得到第二笔收入,这对我们是不公平的。快餐公司应该提高他们的工资,让我们纳税人免于承受这个负担。”

不过,虽然民主党全力支持抗议工人,但即将成为下届纽约市主机长的斯静格,对于如何控管政府补助并没给出更多的细节。

曼哈顿区长斯静格:“我们将继续和全国的工人联盟合作,让快餐业高管看到,他们有责任缩小工资差距。”

虽然快餐业工人们薪水低微处境艰难,但观察人士表示,对这次是否能涨工资并不看好。不知道如果白思豪如果真的当选市长,他能否在这个问题上力挽狂澜。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