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观光局行文拆法轮功看板 立委谴责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台湾中央交通部观光局日前发文台湾各地方政府,要求在观光景点加强对法轮功团体的广告看板的稽查,对此,立委强烈批评政府打压言论自由,怀疑国安单位涉入。而观光局方面澄清,并不是要针对特定团体,只是引述某一民众的投诉内容。但是立委质疑,公文上的确写明要针对法轮功团体,观光局的做法在台湾已经引起轩然大波。

观光局发给地方政府公文,要求各县市政府,加强稽查法轮功社团在景点的广告看板,维护观光品质和国际形象,对于观光局发出这样的公文,立委谴责根本是打压言论自由。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法轮功的看板已经存在那么久,都没有问题为什么现在大量的陆客来台之后,却要去做拆除的动作,请问观光局你的理由为何,你要说清楚讲明白,如果只是中共的压力我们完全没有办法接受。”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假如他的招牌没有违法,他的招牌没有违反公共危险的话,那你干嘛拆人家你凭什么拆人家。”

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并没有针对所谓特定团体打压他的言论自由,并不是有这样的意思。”

不过观光局澄清,要求地方取缔景点违规广告,并没有针对特定团体,但公文上却写明针对法轮功,观光局则说是引述投诉民众的说法。

立委质疑,背后有来自政府高层的授意。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我想应该背后有台湾的包括国安会、安全单位或者是说陆委会在背后下指导棋,不然的话一个观光局它不会去针对一个特定内容一个广告去做下架的一个通告,那个当然是在中共的一个压力下,台湾马政府自动去迎合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

民进党立委田秋堇:“保护法轮功学员表达自由事实上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表达的自由,千万不要任由我们的政府官员,我觉得这根本是破坏宪政。”

观光局以维护景点形象为由,不过要取缔合法团体表达意见的标语,恐怕会对台湾国际形象造成负面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