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力准备取出4号核反应堆的燃料棒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美国之音东京电)受损的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工作人员正进入清除核污染的最关键阶段:从地震损毁最严重的一个反应堆中取出燃烧棒。分析人士说,清除工作不应该交由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属的东京电力公司来完成。他们还警告说,事故的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福岛核电站的燃料核芯。 大约有1500多根燃料棒残留在距离地面30米的反应堆的燃料池仓库里, 将这些燃料棒安全转移对第一核电站所属的东京电力公司来说是接下来最大的挑战。

东京电力公司总经理尾野昌之说,清除计划经过了精心安排。尾野昌之说:“整个四号核反应堆因为氢弹爆炸受到损坏。我们不得不加固建筑。 这是第一年发生的, 新的建筑现在非常牢固,可以经受另一场地震。”

那次的氢弹爆炸在燃料棒池留下了一片废墟, 这是福岛事故的中最难忘的景象之一。东京电力公司的第一要务就是要清除这些废墟—然后,用这个悬在反应堆上方的吊车将燃料棒一根一根地移出受损的核反应堆。

尾野昌之说:“我们在四号反应堆的外面建了一个取出罩,并安装了取出燃料棒的装置。这个建筑不会让四号反应堆有任何的负重。这样,我们可以取走燃料棒,同时不增加额外的重量。”

核燃料棒必须被淹没住,在取出的过程中必须不能互相碰撞或是有破损。核专家们警告说,任何小事故都会造成爆炸,而爆炸程度之惨烈将是2011年三月爆炸的好几倍。

日本前驻瑞士大使和反核运动者村田光平说:过去30多个月,发生了一系列的问题—包括核污染的水泄漏,这令人不禁怀疑东京电力公司执行这些关键行动的能力。

村田光平说:“4号反应堆中放射性物质铯-137的含量是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10倍。 如果发生最糟糕的事情, 所有人都必须撤离。 这意味着这是这个世界和这个地球的最终极灾难的开始。”

村田光平说,福岛危机需要世界上最优秀的科学家的帮助。村田光平说:“过去两年半,这个国家以及东京电力公司所有的努力证明,核事故不是靠某个电力公司或是单一一个国家的力量能够解决的。这是日本为什么需要在国际社会请求合作的原因。”

日本政府自然资源和能源局负责能源政策的总干事仲西博纪说,日本正在与外国专家接触。仲西博纪说:“虽然管理局势的完全责任在于东京电力公司,但是,我们在同一条船上。我们必须支持他们的行动。所以,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在请求全世界科学家的帮助,我们现在有六个人,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乌克兰。”

来自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的核查人员已经批准了东京电力公司从4号反应堆移走燃料棒的行动计划。这项行动定于11月份开始,耗时将为18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