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抢购减价豪宅 港楼价或跌两成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港府推出打压楼市的辣招,令地产成交量屡创新低。香港新鸿基地产近日率先减价推豪宅,吸引5000名富豪排队购买,堪称香港奇景。香港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星期一预计,辣招冲击下,未来一年内整体楼价下跌两成。

位于九龙站上盖的豪宅“天玺”上周六公开发售60个单位,以回赠七成买家印花税,吸引五千名千万富豪排队抽签。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相信,辣招冲击下,会有更多发展商减价促销。

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大部分地产商今年卖楼都不能达标,如果有人抢,他都要占领市场,变成调整价格的地产商会越来越多,令二手市场的小业主做出类似的反应。”

他预计楼价会在一年内下跌两成。施永青又批评,香港特首梁振英推出辣招,是想要和商界划清界限,洗脱官商勾结的罪名,但破坏香港的投资环境,他预言政府会在两年内一定撤招。

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因为我认为它的负面影响,会在两年之内反映出来,届时政府除非真的傻了,否则他都无法承受压力,被迫撤招。”

曾参与认购豪宅“天玺”的立法会议员谢伟俊批评,辣招有违基本法,不排除有人会提出司法复核挑战港府。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