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寺庙发生重大踩踏事件 死逾90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13日,印度中部马德雅省一座印度教寺庙附近发生推挤踩踏事件,目前已知死亡人数增至超过90人。

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左右,由于寺庙地处偏远,通讯困难,有关消息并没有及时传出。法新社报导,这次惨剧发生在马德雅省(Madhya Pradesh)的达蒂亚地区(Datia),当地警方副首长阿里雅(D.K. Arya)表示:“死亡人数已增至91人,另有10人情况危急。”

较早前阿里雅表示,“另有上百人受伤。”踩踏事件起因这座桥遭到重型车辆撞击后,传出桥就要垮掉的谣言。

他说:“一辆牵引车撞上桥身后,谣传这座桥可能倒塌。”他表示:“恐怕有许多人落入河里,目前还下落不明。”

BBC引述目击者表示,当时桥上聚集了好几千人。

紧急搜集人员和潜水人员还在河面搜寻生还者和遇难者。

另外还有报告说,当地警察用警棍控制人群造成惊慌。

这座桥长约500米,2007年这里也曾发生踩踏事件,最近刚刚完成重建。

印度教徒正庆祝九夜节(Navaratri),这个节庆是要祭拜杜尔迦女神(Durga),吸引许多信徒到各地寺庙,尤其是印度北部。

过去一年,印度就曾发生三起类似的踩踏事件,数十人死亡。2011年,在南部喀拉拉邦发生的一次踩踏事件,超过100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