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自曝:官员共享情妇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大陆官媒10月11日发表文章《养情妇为啥不等于纳妾》说,大陆官场包养情妇现像风行,官员甚至以此为成功的“风雅”标志,带着情妇公开露面。文章承认:官员包养情妇、共享情妇等现像已经危机中共政权。

文章认为应该把权力关进笼子。贪官与情妇之间的故事曝光,往往只是贪腐案件中的连带,单独因生活作风问题被查处的官员较为少见。文章也强调,情妇和小妾二者有着本质的区别。

古代纳妾尚且需要媒人介绍、择日迎娶,小妾需要遵守妇道,而且是家庭之内的事情,不会影响外界。相比之下,包养情妇已经成为贪官们的“社会活动”之一,也是官员贪腐和疯狂的动力。

另一方面,情妇也成为贪腐活动的助手或者渠道,她们多数也成为“社会活动家”,游走于有权有势的官员之间,甚至共享情妇的无耻现像也在贪腐官员中屡见不鲜。

该文指,贪官与情妇相互推动加速,直至进入死循环。这种相互推动产生的后果是对外的,是通过贪官手中的权力,将恶果影响到贪官的权力所及之处。眼下贪官们以情妇为贪腐助手、糜烂根源,败坏官风,甚至伤及政体。 “说包养情妇等于纳妾,岂不是小瞧了情妇侮辱了妾!”

此前,云南大学教授金子强表示,造成贪官包养情妇风行的内在原因是中共贪官群体道德下滑,为纵欲享乐而作出违背婚姻和家庭的行为。古代有权有钱的人可以纳妾,如今包养情人、小三,本质上与纳妾没有多少区别。外在原因是权力缺少有效的监督和制约,很多重要部门领导的权力过于集中而监督失灵。

据报导,前不久因为贪腐而遭到查处的原昆明铁路局长闻清良和同属铁道部的张曙光都在受审时称,包养情人是贪污受贿的主要原因之一。

闻清良曾任太原铁路局总调度长、运输处处长、副局长和昆明铁路局局长。他被指控在太原铁路局任职期间参与6起受贿案件,其中有1500万元是他伙同情妇钟某共同收受的。

网友们表示,“只能说执法的违法很普遍,已无法可言了。”“为什么,这么多贪官,因为官官相互,从上到下都是一窝,他们是施法者,法律对他们来说,连屁都不如,如果老百姓犯法就不一样了。”

网名“彼岸花”说:古人纳妾是因为妻子生孩子时,母婴的超高死亡率,是为了种族延续!现代人医疗条件超好,几乎不存在这样的问题,相反还需要限制人口,找情妇是为了什么,不言而喻!

网友“怒默无语”发文道:在美国,3%的大学生愿意考公务员; 在法国,是5.3%;在新加坡,只有2%; 在日本,公务员排在第53位; 在英国,公务员进入20大厌恶职业榜; 而在中国,76.5%的大学生愿意考公务员! 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说过,一个国家的青年,争着去当公务员,这说明这个国家的腐败已严重透了。 欧美发达国家,最宏伟的建筑主要是教堂,因为那里存放着他们的信仰——博爱、自由、平等;日本,最奢华的建筑主要是学校,因为那里存放着他们的信仰——知识、技术、进取;中国,最宏伟的建筑主要是政府大楼、银行,因为那里存放着他们的“信仰”——金钱、权力、傲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