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补助计划反对声大 加联邦愿协商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讯】社区广角镜(313)加拿大联邦政府,在今年3月的预算案中提出了9亿元的就业补助计划,由联邦、省府和企业平均分担培训费用,但是安省等省政府极力反对;联邦就业及社会发展部长

康尼,10月8号出席一个餐会时表示,联邦可以和省府展开讨论,也可能对计划做进一步修改。

联邦就业部长康尼强调,全国部分地区技术工人严重短缺,阻碍了经济的发展。

联邦就业及社会发展部长 康尼:“如果像有人说的技工短缺问题不明朗,为什么我们有130万人失业,同时有26万个职位却找不到人填补?”

康尼重申,继一系列新移民政策后,创新性的培训计划,能进一步推动解决人才的短缺。

联邦就业及社会发展部长 康尼:“就业补助计划是想让私营公司更多的投资于职业培训,连接受训者与劳力市场,确保他们培训结束后得到工作。”

康尼澄清了关于该计划的错误传言,他表示,新计划具有灵活性,由企业来决定个人需要哪种培训以及费用,大多数情况都会远远低于5000元,小型企业根据能力还可支付少于三分之一的份额。

联邦就业及社会发展部长 康尼:“小企业出的钱可以少些,大企业则多一些。会根据企业的大小能力灵活处理。”

按照新计划,未来4年,联邦要抽走原本省府可支配的5亿职业培训费来支付联邦分担的部分,安省和卑诗等省就担心,这会影响到目前受益于省计划的青年和移民等弱势群体,因此表示反对。

安省培训厅长杜杰(Brad Duguid)就认为,康尼称2.32亿的省计划是“为了培训而培训”而没有多少实效很不恰当,他说,安省近9成受培训者成功就业。

康尼表示,愿意和各省协商,如果不能达成共识,联邦将实行没有省府参与的培训计划。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