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国际简讯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接下来,我们来看一组今天的国际新闻简讯。

美军抓获巴基斯坦塔利班高级指挥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弗(Marie Harf)星期五表示,美军抓获了巴基斯坦塔利班的高级指挥官拉迪夫.马哈苏德(Latif Mehsud)。

哈弗拒绝透露何时抓到马哈苏德以及他目前关在何处,只说,巴基斯坦塔利班曾经制造了2010年美国时代广场爆炸,并在巴基斯坦境内发动多起攻击事件,造成数千人死亡。 一名阿富汗官员透露,马哈苏德是在阿富汗东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被抓获。

纳粹战犯不悔改 遗体阿根廷拒接受

100岁的前纳粹德国党卫军上尉普里克(Erich Priebke)周五在意大利过世,意大利官方计划将他的遗体会运回阿根廷,与他的妻子同葬。

不过,阿根廷外长齐默尔曼(Hector Timerman)的办公室在推特上表示,这关乎对人类尊严的侮辱,阿根廷不会接受普里克的遗体。

普里克是二战期间的纳粹军官,奉希特勒命令参与屠杀335人,后遭到判刑,以拘禁在家的方式服完刑期,普里克从没有对屠杀一事表示懊悔与道歉。

超级风暴“费林”扑向印度 数十万人撤离

印度气象局表示,超级气旋风暴“费林” 星期六晚间会在印度东部海岸登陆,最低风速达到每小时220公里。

气象专家警告,“费林”来势汹汹,预计在海上掀起3米巨浪,它的威力与暴风圈范围接近曾造成上千人死亡的美国飓风卡翠娜。印度官员表示,风暴将使1,200万人受到影响,住在沿岸的六十万居民已被撤离到高处。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