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微电影 越南林志玲担纲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为传达全民防制人口贩运重要性,台湾移民署推出微电影“最后一张画”。“越南林志玲”新移民艺人海伦清桃参加演出,饰演遭性剥削、从人蛇集团逃出外国女子。

据中央社报导,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今天(11日)说,防制人口贩运的微电影“最后一张画”已杀青,11日在光点之家举行首映会,邀请美国在台协会、印尼与越南驻台办事处等代表一同观赏。

移民署表示,“最后一张画”的故事内容是以防制性剥削、器官摘取、劳力剥削和儿少性观光为议题,希望让民众认识人口贩运,勇于检举非法。

移民署说,海伦清桃扮演追求明星梦的越南女子,误信他人安排,以为出国能圆梦,到台湾后因人生地不熟,只能被迫不断接客卖淫,在一次出外接客时,趁马伕接电话逃离魔掌,经由政府协助与庇护安置,重新过生活。

移民署长谢立功表示,人口贩运是严重危害基本人权犯罪,政府为有效遏止人口贩运,近年来推动防制人口贩运宣导不遗余力,藉由艺人海伦清桃和邵庭演出,希望能吸引民众目光,在欣赏影片并关注人口贩运防制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