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明防晒霜的确有效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讯】最新一项研究发现,防晒霜为皮肤提供对所有类型的皮肤癌的防护,同时也能保护具有修复受损皮肤功能的“超级英雄基因”。据澳新社消息,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研究将终结关于防晒霜预防皮肤癌的有效性的学术辩论。

他们的研究表明,防晒霜对所有三种类型的皮肤癌——基底细胞癌、鳞状细胞癌和恶性黑色素瘤提供100 %的防护。防晒霜还保护被称为超级英雄的p53基因。这种基因能修复被太阳损伤的皮肤,防止癌症。

这项研究对57人进行了一系列的皮肤活体检查,包括紫外线照射前后和防晒霜使用前后的检查。

研究发现,超级英雄p53基因能修复被晒伤的皮肤,但暴晒或经常晒伤可能会导致该基因变异。如果该基因发生变异,就不能再修复皮肤,皮肤癌就可能生长。

首席研究员哈克(Elke Hacker)博士说:“在使用防晒霜24小时后,皮肤的DNA没有任何变化,p53基因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